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329|回復: 0

難題三:問族友深奧問題「前世記憶被消除」=麒麟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6-15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5-6-17 14:58 編輯



難題三:問族友深奧問題「前世記憶被消除」
=麒麟法師

《出自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一集》

麒麟法師:『問族友深奧問題三:前世記憶被消除,為什麼冤親債主不消除?有前世記憶修道修行不是更容易,又有連續性,為什麼要消除?冤親債主有妨礙修道修行,為什麼被保留?試論述之。』

睡仙姑:『耕鋤休怨用功夫,因為功夫獲珠寶,滿樹花開留一果,繞池翠柳曜雙魚,求身進處難身進,歇自如時不自如,事業應須成兔窟,此心不動既安居。前世的記憶並沒有被消除,只是蒙上霧,原有的智慧也,會隨著機運而漸漸地展開,還是修心,冤親債主不就是身邊的人,人活在世上不斷的還業,也不斷的結業,孰是孰非難以論斷。一個故事(不論人名)古代有一個法師,跟一些人結業,他的聰明智慧讓他逃過了幾生幾世的業,那一世他成了京都的第一高僧,坐在宮殿中起了自傲心,「看吧!你們找了我幾生幾世,我現在天下第一師,你們奈我何」,沒想到一句話他原形畢露,冤親債主怎會放棄那麼好的機會,趁勢報幾世前的仇,該還的還是要還,這些福報與冤債,因緣俱足之時,還是會回到自己的身邊,還業與修業。』

小米苽:『凡有生命之物體必存在生、老、病、死之輪迴!而輪迴就像是失公平的起跑點,如果前世的記憶沒有被消除,這樣輪迴人生的這場戲永遠也演不完,更會造成前世有所相關的人「親、朋、子、友」莫大的困擾。一個修行之人如果能保留前世的記憶,這樣修行之路就會變成太容易悟得,這對剛要起跑的修行之人來說是不公平的,容易悟得的道理如果沒有經過世俗歷練,就更不會珍惜,更容易產生自高心理。業欠的冤親債主,如果在輪迴時記憶沒有被保留下來,這樣「為惡之人」就可以更為所欲為更無後顧之憂來為惡。修道是要提升自身的靈性,所以修道之人的行為更要有所警惕,更不要讓業欠,變成是修道者的負擔。』

麒麟法師:『現今經典常說修了幾百世後才成佛,這樣輪迴的戲還是一直在上演,每次都歸零那也不叫公平,一代新人換舊人,常換新面孔,何來困擾?(一個修行之人如果能保留前世的記憶這樣修行之路就會變成太容易悟得)其實也不然!就是沒有悟得才會再輪迴,沒悟得再輪迴,永遠的輪迴。(註) 輪迴為什麼要消除記憶,其中有一項,消除你的慣性,本性難移,如果你的慣性如此,那麼輪迴五十次,結果都相同,如果消除慣性,每一次都不同,有機會達到目的,參。業力!現在有很多修行人都誤認,業力為修行的障礙,業力完成就已成道,其實業力和修行是兩碼事,雖然業力會困擾修行,但只要你成道,業力自然消除,修行為第一要務,而不是修行在還業力,參。』

小米苽:『輪迴修行如果是在消除世俗的慣性!那麼和法師在問題中所對答的話,所產生的疑問,然後法師再一次次糾正我的錯誤觀念想法是一樣的嗎?像這樣在學習的階段中只要不再接觸錯誤的訊息,靈性所受的汙染就能慢慢地減少,那就更能達到靈界所要求的標準嗎?修行的第一要務如果是在還業力,那業力是累世所欠下的債務,這和欠債要還錢的道理是一樣的嗎?常聽人說在家是帶業修行,而這日常生活中也有太多的糾纏,藉由修行消除世俗的慣性等於不再繼續攀惡緣,那麼這一世如果無法成就,也可以減少下次輪迴時業力的牽纏。』

麒麟法師:『(輪迴修行如果是在消除世俗的慣性!)是慣性抵銷了輪迴修行,本來輪迴希望重新來,讓你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但再怎麼消除,慣性多少還是存在,而人間經典已形成,讓你讀都讀不完,你有機會再找到新的新解嗎?(那麼和法師在問題中所對答的話,所產生的疑問,然後法師再一次次糾正我的錯誤觀念想法是一樣的嗎?像這樣在學習的階段中只要不再接觸錯誤的訊息,靈性所受的汙染就能慢慢地減少)。這只是指引你正確的觀念,有了正念思考才會正道,讓你可以接受經典以外的新觀念,你才會脫離束縛,才會蛻變,否則你永遠在世俗的束縛中。(那就更能達到靈界所要求的標準嗎?)當然不是!要達到靈界所要求的標準,就是真解,就是無師自證,所以中天修道的程序,我已經講過,依程序而行,用新的觀念新的智慧,才能得到鰲頭。至於業力,其實如果你得到真解,業力自然崩解,最主要的問題,如果你找不到真解,業力就會常隨身,業力有很多種註解,也不一定是欠債還錢的問題,有時候也是因慣性所帶來的困擾。新業不再生,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神佛伏魔不伏冤,但有時也不是真的欠很多債,只是執著心罷了。中天雷部是執法單位,如犯天條、十惡不赦,都由雷部執行,所以一些惡靈,見雷部是退避三舍,所以只要你進入了中天,可以閃避或暫緩業力的糾纏,或許有一天,我要把中天的結構說清楚,因為中天結構一出來,宇宙的形成就會全部呈現,不會每個宗教說得不一樣。』

淨:『前世記憶被消除,公正的全新試煉,冤親債主不消除,冤親債主就是試煉的課題。』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一集,第二十則,第八十六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19: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