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4341|回復: 3

宿命的迷思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14 15: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主題:宿命的迷思=麒麟法師

發  表 人:麒麟大師
發表時間:2008/03/06 01:43:32
引述《永真》之銘言:
           
         請問 師父在修道的過程中,也遭遇到不少的考驗嗎? 師父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態或行為去渡過的呢?能與我們分享嗎? 是船過水無痕嗎? 船過水無痕又要如何運用於生活中呢? 師父常說該來的就會來 ,不需要執著,雖然說世間的事都不過是一場雲煙, 也不需要太追求什麼,所以就算我們什麼事都不做 ,該我們的就會給我們?真的是這樣嗎?
     
         請師父為我們解惑... 謝謝師父。


麒麟答覆:

         每一個人的修道歷程,和自己本身的宿命有極大關係。為何要修道,也就是改正累世之錯誤習性,正因這些習性,因世代的變遷或人為的錯誤觀念,無法正確的導入正軌,雖有錯誤卻不自知,所以會透過考驗,讓你深刻親身體會,明白真正的錯誤在何方。認真來說,這些考驗是自己錯誤的感招,是自己帶來給自己的考驗,如果累世無錯,就不會感招這類的考驗,既然有誤,勇敢改正自己之得失,理所當然,有何可懼,所以不該有心存恐懼之心理。這輩子沒有改正得失,代表你沒有進步,修道也沒進階,是不是下輩子為同樣的得失,再來一次!

            不要每一輩子都為同樣的得失再繼續輪迴,因為考驗通過,就可去除累世這一條的得失,勇敢真正去面對自己,不要逃避,心之所安,才能真正做個快樂的修行人。

(((((雖然說世間的事都不過是一場雲煙, 也不需要太追求什麼,所以就算我們什麼事都不做 ,該我們的就會給我們?)))))))

         這句話是很消極的,雖然紅塵是過往雲煙,如果你不去追求永恆,那你永遠在輪迴的苦海中,一世一世同樣的輪迴。

((((師父說該來的就會來.不需要執著))))

         師父說的是個人的歷程,讓它自自然然的來,自自然然的合乎中庸之道,不需要去執著名利權貴,不需要過度追求凡間功名利祿,也不是要你們放棄努力,甚麼都不做,等著上天給你甚麼好處!你這輩子的福德,有你前輩子70%努力所做而得來的,你現在享受的福德也是前輩子的心血,這輩子好過是前輩子有努力,如果你這輩子不好過,代表你前輩子留給這輩子的福份不多,這輩子就很辛苦。

         也許你現在認為甚麼事都不做,該給你的還是會給你。是沒錯,你可以享受前輩子留下來70%的福份,但如果今世甚麼都不做,會有30%的牽葛,會消掉你前世福德的一部份,今世甚麼都不做..會把前世福份全用完,坐吃山空。甚麼都不做,修道也不會成就。我請問你,把前世福份用光,這輩子甚麼都不做,就無70%能留到下輩子,下輩子連一點福份都沒有,你下輩子是不是會很淒慘!下輩子會過連一點點福份都沒有的生活,也許這輩子甚麼都不做,能不能再轉世為人,就會有很大的疑問,如果連人身都沒有,你將會有口難言,有心難用。福德、功德不會無中生有,該努力就該努力,不要寄望上天會算錯,心勿執著在短暫的紅塵,應該眼光看遠,努力為永恆之生存下你的福德與功德..

         (出處:中天法門金龍家族==主題發表==第二頁==第465篇=密轉公5.)

發表於 2021-1-4 11:54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發表於 2022-7-21 07:01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發表於 2023-7-27 11:51 | 顯示全部樓層
弟子 天助


恭閱師父開示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4 23: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