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597|回復: 0

禪修意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4-7 22: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禪修意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麒麟法師:禪修意境:何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人間壽命短暫,如何創造無量功德?何謂救人一命?要救到甚麼程度才算救渡?
人一出生、讀書、就業、娶妻生子、老了到往生,往生之後還是兩手空空,就算你鍾愛也帶不走。讀書優異、事業成功、所有名利、往生後還是一無所有,人活在這世間那一項真正有意義,為什麼還要來輪迴?讀很多經書也很難解開這個結,這就是無明的延伸。我解釋你需用心體悟,這樣才能易於明悟。中天有一個單位會製造初靈,所謂初靈就是全新的靈性,初靈非常純樸無一點污染,但能量非常小,靈光也非常小,在靈界一無用處,於是送到人間道場歷練,修道看能不能找到將靈光放大之法,於是在人間輪迴、再輪迴,如果你找不到這得道之法,你永遠生了再死,死了再生的輪迴,永無止境。
     你問生存有何意義?就是需要找到真解,如此而已。初生之靈,靈光弱,人間多次歷練,將靈光放大,但也染上貪、瞋、癡;借假而修真,靈光放大,去除貪、瞋、癡,即可靈返仙靈界。所以人間是靈界修道的大道場、試煉場,人生就在試煉場中。
     《中天天堂遊記》記實回答此題之大意,天地間有很多現象是現代科學無法註解的,每天多少流星殞落,卻又有新生之星誕生。新生之星誕生,科學可以證明,但不知新生之星誕生是如何的誕生?也就是說所有的星球都不是永恆的,星球一樣是生死輪迴的,只是它壽命太長,我們沒辦法看到它整個過程。相同的道理,人生死輪迴,靈性並非永恆不滅的。人的壽命約一百年,但我們靈性的總壽命約七萬年,也就是說人每輪迴一次,會由七萬年去減少,但時間還是會到,也就是說我們靈性亦是生死在輪迴,所以初靈是由此而來。為什麼上天要人修大靈光?因為宇宙間之秩序需要很多靈光大者去維持。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自己,這種想法不是很好。以我的想法與做法,既然引進門,關懷照顧是必須,而不是讓他自生自滅,最起碼也要讓他瞭解人生真諦,往生後有一席之地,否則引進門何益?修道何益?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   第一集 第十九則  禪修意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30 15: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