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446|回復: 0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14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玄祥  2008.11.28

       累世的因緣讓後學出生在修道之家,約莫十歲之齡就知道:長大後,也必然要走修道路。成年之後離家,工作上的順利,而迷失於五光十色的人間,直到遇上人生第一個挫敗,也是一連串挫折、錯誤的「提醒」,才喚醒累世尋求的「修道路」。

  從一開始的不得法,以及後來的追求正法、正道,這過程裡,不斷看書、網路上找了很多知識,也跟著聽佛學講座,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感受不到真正的「法益」。這過程中,最最感謝的是「鹿港龍山寺 觀世音菩薩」,經由無形的引導讓我發現網路上有《中天天堂遊記》的連載,看了《中天天堂遊記》之後,如同鑰匙打開寶盒一般,法喜非常,也似乎打開累世記憶,有著熟悉感,讓我迫不及待地,想入「中天法門」習得正法禪修。

  入門之後,每一次上課、法會從沒缺席,知道有課後研討與共修,更是緊緊抓住,並鼓勵同班同修共同參與,因為後學在共修時,感受到法會會場的磁場竟然是這麼強大,而且是溫暖的,如此的法益感同歸鄉一般,心中是感動的、悸動的,如此的「好康」,當然是要告訴不知道的人啊!

  經過一段時間後,在 師父學科與術科的薰陶之下,漸漸地明白法界,也讓視野變大、開闊,也改正了過去(甚至是累世)的習性。入門之前,自恃小聰明,認為已經悟得,直到進入中天才發現,僅僅是「理悟」,未達「心悟」之境,所謂「玄牝之門」尚未窺見,何以遑論登堂入室「悟道」之境界呢?

  正法禪修果然「法益」容易彰顯,其影響所及讓心境改變滿多。從一開始未曾接觸修行之事的「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到沉迷於追求真道的「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進入中天法門之前),如今只是想圖個可以有歇腳之處,不想與世人爭,於潛移默化之中,並堅貞地保持向道之心(道心),不忘每日勤於中天禪修,以及濟世利眾之初衷,並修正累世習性以符合法界之人文要求。

  長久以來,一直有首偈子環繞在腦海裡,「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但解『師父』真實義」(原文是「如來」),如今深深能體會武則天得法時的悸動;後學得以遇到「中天法門」正法期,更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期望法界遊子皆能「稽首皈依中天寶,一曰靈流二指法,三見國土是歸鄉,參禪採藥得正法」,是為心中的大願。

中天弟子 玄祥 敬筆
中天法門與我第2集  第一篇修道緣起 第88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