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633|回復: 0

請問:古代有龍鳳之說,但鳳凰不知是化應身亦或法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8-23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古代有龍鳳之說,但鳳凰不知是化應身亦或法身?自古女仙皆與鳳凰有關。

     學    員:『  師父聖安:古代有龍鳳之說,但鳳凰不知是化應身,亦或法身?自古女仙皆與鳳凰有關。』

     麒麟法師:『龍鳳古時是代表帝王,因龍代表權力的象徵,鳳凰的鳳代表獨一,唯一的意思;因為凡間與法界都無鳳凰,可說是無中生有。龍鳳代表的是:無上的珍貴;鳳凰:鳳是雄鳥,凰是雌鳥。龍在帝王也是雄性,鳳也是雄性,那龍鳳不就是兩個男性?所以以後就把它引申到,龍是皇帝,鳳是皇后;也就是把皇后不當女性看,而是把皇后尊重如男性,其地位貴為一人之下,億萬人之上,母儀天下,也因如此敬重,皇后之髮髻就以鳳為權力的代表,是為女性的最高權力象徵;因仙女是凡人塑造,當然髮髻上仙女也以鳳為最高的敬意,有如皇后,非鳳代表女神,因為龍也沒有代表男神,人類有生育後代之任務,所以需要有男女之別。法界無生育責任,所以無男女之分,男亦是男,女亦是男;所以男神女神都是男神,會有女神,是凡人的分別心,也因此所產生出來的應身,雖然在凡時是女像,在法界時,雖然還是會保有女像,但法界無男女分別,神位都是平等的。凡間喜事,有龍鳳呈祥,是仿造帝王的富貴呈祥,不是男生跟男生結婚,請勿誤解。』

     學   員:『鳳凰:如以象形文字看,凰有皇字,代表至上,君王,也是「鳥中之王」。』

     麒麟法師:『鳳凰的凰字是皇字沒錯,但凰字是母鳥,並沒有凰為君王的,而且鳳凰只有中國的文化有,所以龍鳳代表君王,而不是龍凰代表君王;鳳凰:凡界無,法界亦無,是虛幻中的神鳥,聽說只有中國盛世之時,才會出現,所以真的有鳳凰,說法落差即大,把朱雀歸入鳳凰,可能鳳凰就會種類很多,不一定哪一種是鳳凰,就會見仁見智,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八集  第四四五則 第84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1: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