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4310|回復: 0

是不是大多數人在非常安靜情況下都會聽見自己耳鳴聲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8-2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是不是大多數人在非常安靜情況下都會聽見自己耳鳴聲呢?

     族       友:『之前天氣熱睡覺開風扇,冷氣現在比較冷,所以就關起來;我發現現在晚上睡覺時,會聽到一些小聲音,類似蟬鳴或是機器馬達比較細長聲音,本來一直以為是外面的聲音,因為之前總覺得耳鳴是要那一種像耳朵被覆蓋住,才是耳鳴;這幾天,我一直在意晚上聽見聲音,所以一直在注意它,連白天也會去仔細聽,有時候聽聲音時我會故意摀住耳朵,只是感覺裡面嗡嗡的並沒有我所聽到的耳鳴聲;請問一下:是不是大多數人在非常安靜情況下都會聽見自己耳鳴聲呢?』

     麒麟法師:『頭腦裡好似有聲音?要看醫生否?自己決定,在醫學上有兩種解釋:一是耳鳴,一是腦鳴;所謂的耳鳴:是耳朵的外部或內耳區,因某種因素產生異常所產生的。所謂的腦鳴:大部分是屬於內耳區腦神經的異常,有時跟小腦的平衡神經有關,至於看不看醫生你自己做決定,看會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我也有腦鳴的現象,但不影響聽覺,也不影響平衡,對日常生活沒有一點影響,時間非常久了;本來我是沒有這種現象,因為練天耳神通後才開始有的,如蟬鳴聲,如果有靈異,會有不同的蟬鳴聲,以示警覺。有時候沒有在意,也會忘了鳴聲的存在,我不知你屬於哪一種,是病變?天生?後天?你可以用手塞住耳朵看看,看聽覺的影響,如果塞住耳朵後有影響鳴聲是屬於耳鳴,如果塞住耳朵後不影響鳴聲是屬於腦鳴,如果有聽到一些異聲,有時候跟靈異有一點關係。如果沒有病變或靈異體質,就在極靜的環境下,是不會有耳鳴的現象的,如果你不是病變,而是天生帶來,只是以前沒注意,今才發覺,是屬天生帶來,是靈異體質中的一種,很容易進入修行的境地。』

    學        員:『那在練功時安靜的不動下,意志力專注時會有這種現象嗎?我有時候會這樣,但是只有短短幾秒。』

     麒麟法師:『在於打坐之時,首先注意姿勢:(一)、尾骨要正。(二)、挺胸背直。(三)、腰直肩鬆。(四)、頭正頸直。先期要進入靜的狀態中,使身體的動能慢慢沉澱下來,身體細胞活動力由動歸靜,眼睛輕閉,呼吸調整平穩漸慢,心境不要外放,思想往沉寂的思緒輕輕放鬆,如蜻蜓點水,漸收圓心,慾念減弱,這是初期禪坐的準備心念沉寂之後,不可意亂情迷,思想雜亂無章,想東又想西,八觸要能克制,只要沉寂下來,即可進入中天禪修功法中。至於禪修之境,如在中天禪修功法中是有其感應之覺,而不會有幻境之想,因其念在中天國土之境上,如會有幻境,是在於靜坐之時或出離中天禪境功法外,才會有幻象至於幻覺,有八觸之感,或初期有天眼通、天耳通之感應是為正常,神通有時也是修道的副產品,因有此二通,有時會感受到靈界或中天仙佛在旁,亦屬正常,無須畏懼;因中天是宇宙執法單位,雷部霹靂,萬邪俱散,所以要把標示中天雷部之法做好,防護之法要確實,這是中天優越的地方,你所問的只是耳神通最初期的一個小部分,不需要去執意的。』


     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八集  第四四二則 第75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9 23: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