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6928|回復: 0

請問:夢過金黃色的牛,不知道真的有這樣的神尊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4-19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夢過金黃色的牛,不知道真的有這樣的神尊嗎?

     族    友:『我曾夢過金黃色的牛在宮殿外池,還有猴子!猴子一般!但是我不知道去哪找有金黃色的牛!很想問不敢問,但是今天看到這篇我才鼓起勇氣才提起!不知道真的有這樣的神尊嗎?謝謝師兄師姐!給我一點提示。』

     麒麟法師:『夢:有很多是虛幻的,有的是隱喻,並非真實的呈現;所以人家常會說: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分不清是假或是真,有時它會很逼真的呈現,讓你夢後的記憶深厚。所以,麒麟常說夢境是虛幻之境,學員也常質疑虛幻之夢卻是那麼的真實?麒麟又說:電影是虛構的情節,也可以拍的那麼真實!法界之境,也可以比擬導演拍電影一般;所以做夢者本身要有智慧去判別真相,層次愈高者,離真相會愈接近,無解讀虛幻之境的智慧者,有時常被誤導,做出錯誤的決定,無此解讀智慧者,當做一場夢就好,無須信夢為真。凡做夢的次數愈少者,往往解析度愈高;層次愈低者,雜夢紛多,常夢過即忘,也常使用隱喻,也因為如此,隱喻天南地北,常解讀錯誤之境,變成自己是哪位大仙或大佛的果位,妄言妄語常出現,變成自心自我考道,甚至擾亂到道場,這些是學員要深深去體會的,要用大智慧去判別,不要認假為真,每天活在虛幻的美好之境中,這是麒麟在註解夢境時,順便的提醒,使夢歸夢,現實歸現實。「金黃色的牛」,在我們現實界就有:它叫黃牛(赤牛),我們小的時候,鄉下就有人飼養,用來耕田拉車;至於「金黃色的猴子」,有空跑一下木柵動物園,妳就可看到「金黃色的猴子」;所以妳夢境中的主題是宮殿,不是牛與猴子;牠們只是襯托之景,如果妳解讀有出入的話,會把牛與猴子當成神尊看待,神牛神猴並無法益,那可是不正確的解讀,所以妳只見到宮殿,隱喻宮殿的主人是妳夢境之主體,這隱喻妳心中對神殿果位的嚮往,希望有一天修道有成,能夠見到宮殿的主人或修道有成就成為宮殿的主人,是鼓勵妳精進,麒麟在此也用同樣鼓勵的心,借花獻佛祝福妳。』


      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八集  第四二七則 第18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0: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