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7588|回復: 0

請問:為什麼我靜坐或集中精神時,額頭中央會有一種感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2-21 0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為什麼我靜坐或集中精神時,額頭中央會有一種感覺!

    族    友:『為什麼我靜坐或集中精神時,額頭中央會有一種感覺,感覺像有東西要跑出來,又感覺像是有東西從額頭往裡壓,而且精神越集中那種感覺也會更集中,同時感覺也更明顯,請各位幫我做解釋!感恩!』

     族  友二:『額頭中央會有一種感覺,還是兩眉之中?還是其他範圍?平躺呢?感覺也更明顯?會痛嗎?』

     族    友:『是在兩眉中央的上方,有時只要我一集中精神,不管是坐是臥都會有感覺,並不會痛!』

     麒麟法師:在打坐之千端萬緒中,所感知的狀況,會因個人修持法的不同,出現種種不同的情景;八觸情形是常見的,這也屬於其中的一觸,因法不同,對治方式亦不同,因法不同,沒有絕對的對錯,是故因時、因地、因法而修。它如法是有一個系統的,就要依照系統的演化而來,回頭去請教系統的老師。如單對靜坐有興趣者,常不依其法,隨意進入法境中,初期顯露,是無妨礙,久而久之,很難全身而退,依你所言之狀態:看你走在哪條法境上,知己知彼,我們不能用一法去調整萬法,雖知其中緒,其脈非常錯綜。』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四一O則 164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0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