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9957|回復: 0

請問:到底該怎麼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1-2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20-11-2 00:02 編輯

請問:到底該怎麼辦?


    族  友:『每次去寺廟就有人告訴我,我帶乩身,必須要修行,而我有時會看到無形的東西,去年開始我身體開始有病痛,但去醫院看醫生都沒有好,有位師兄也告訴我相同的話,建議我抄寫經書,至今我身體的病痛都沒有了,只是變得不大敢出門;最近因為公婆身體不好,常常載他們進出大醫院,每次都會讓我不舒服,是否只抄寫經書,偶爾靜坐(每次都有靈動)這樣不夠呢?我該增加甚麼功課或唸甚麼經,可能讓我的靈穩定一點,有人說是我的靈太活躍了,有時它會要衝出我的身體又被拉回來,要不然就一半離開我的身體,我整個人好難過,有甚麼辦法可以幫幫我?』


     瑞  寶:轉載【中天家族麒麟法師智慧語錄】:
001:【我練○○功已經四年了有出一些功能,可是家人卻把我送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我練○○功已經四年了有出一些功能,可是家人卻把我送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我眼睛閉起來可以看到一圈黃光,黃光裡有文字和數字還有耳朵有聽到別人在說話的聲音,醫生說我有幻聽,要我住院治療。請問有練○○功的人,可否告訴我這真的是幻覺嗎?』
麟法師:『練○○功,會有此幻聽的情形,其實是進入啟靈的境地,很多人因為巧遇的因緣進入靈異的境地,產生偶合的現象,因所學老師沒有進入這個境界,所以無法順勢導流,也無法使學者進道上升,反而被誤認是神經有問題,實是可惜,所以你已進入啟靈的境地,你應該找有經驗的禪修老師,將結解開,看你要去除或進道上升,而不是擺著或當成精神病醫治,醫生的藥物仰制也只是暫時的,未能把真正的原因去除,患得患失就會常常存在。』
002:【靈異體質在修道路上】
麒麟法師:『靈異體質的人,感知能力比較強,是較精彩沒錯,但往往錯用,誤入邪念者亦多,有時也會不可一世,自認學得無上法,能量高到無人能比,這種自以為是的感覺,是靈異體質的致命傷,希望在中天的學員中,有靈異體質者引以為戒,謙虛心態,才能真正進入無上正等正覺,不要使靈異體質變成你的絆腳石;也勿使用低層靈錯誤的引導,叛經離道,這是最不好的事;沒有靈異體質或感應較遲鈍的人,在修道上較孤寂,雖無感覺,但不影響你最後的成就與評比,在修道的心境反而平和,心境幻化少,障礙自然少,不過因為變化少,反而嚮往靈異體質的人能多采多姿,其實很多得道大德,看透了,往往把靈異體質壓抑成不感應的體質來修,這是非常常見的,使心境平順,不起漣漪,所以心境萬萬千,沒有好不好、對不對、要看當事者如何如實當下。』
003:【氣虛到底該怎麼補?】
麒麟法師:『在【中天天堂遊記訪「瑶池金母」】那篇有記載,新靈七萬年,妳輪迴沒有幾次,妳還算新靈,新靈靈異性高,容易看到陰界的東西,新靈是善良的、不會算計別人、不過膽小、靈的能量低、就是妳說的氣虛,其實只要建立正知正見,看到陰界的東西也不會怎麼樣,久就會習慣了,何必一定要加封,我也常常看見,最多吃不下飯而已。現在當做沒看見就好,不過我不能要求妳要和我一樣,我雷印在手上,他們不敢入侵,也會離我遠遠的!妳先天之純氣,雖然能量不足,但不會被上身,妳的防衛系統來自先天,如果你不變壞,它們無法上到妳身上,所以在氣虛的能量上,妳可以以禪修的方式來加強,效果不錯,不過有件事叮嚀妳,如果它沒侵犯妳,妳不要去惹它,至於出竅,妳屬於假性的出竅,不是真靈出體,是大腦的深層演化,不會出去,沒有回不來的現象,小孩子,封閉是可以的,年紀超過十六歲以後,盡量不封閉,不過可用禪修的方式減低敏感度。』
004:【先天之能量與後天之能量】
麒麟法師:『先天之能量與後天之能量是不太相同的,先天之能量是清靜之能量,後天能量是混濁之能量,先天之能量可以與生俱來的靈異,後天能量必須要有境界使其混濁變清澈,只有證入六神通之時才可能再擁有和與生俱來的能量相同,要用後天去補先天,一定要證入境界,否則無法恢復,你不是因求功名利祿而交換,你是捨去能量而換來清淨,我不知誰教你這種方法?因求功名利祿而交換,情有可原,就如缺錢上當舖一樣,而你是懷有巨金,全部分送給好兄弟,換來無錢的清靜,當舖可贖回,送給好兄弟的要要回,困難!既然你已習慣現在的生活,何必去懷念以前的靈異?不過修行還是要修的,和這件事是無關的,很多人無先天能量,一樣修的很好,你就當作不曾經擁有,從頭修起!』
005:【什麼是松果體?與本能開發有盡時】
麒麟法師:『「松果體」是人體第一形成的腺體,長0.5公分至0.8公分,是灰紅色橢圓形腺體、重量120至200毫克,幼兒時期,體積最大,隨著年齡增加,逐漸鈣化,果體含有色素細胞,對光敏感,所以又叫做第三隻眼;它可監視各腺體、器官運作,使荷爾蒙維持正常濃度,在醫學上推測可能是一個已經退化而且作用不明的器官,依禪修者一直認為「松果體」就是人類〝第三眼〞所在,為宇宙能量進入靈修的閘門,雖然有點退化,可以透過打坐、冥想,氣功、禪修等,由體內的訓練,活絡退化性功能,又可發揮其功用,可以捕捉肉眼看不見的頻率,所不能見之光,不需經過瞳孔水晶體,視神經傳導,直接可在腦海中成影像,已經有許多禪修者,使用這種修煉方法,開啟了他們的第三隻眼,這樣就會使它們的第六感變得非常敏銳,一般人都相信自己雙眼睛看到的事物,所謂的眼見為憑,看不見的就不會相信,但這只眼睛開啟了之後,知道甚麼叫「進入法界」,甚麼叫做「禪修」!由以上來看,第三隻眼的開啟是可得到某一部分的敏銳,可以開發本能的一部分,但要知道,如果本能的開啟,你只是一直在消耗自己本身的能量,終有用完的一天,這有很多人都是如此,所以正念正覺才是真正修道的正軌,勿走入不歸路!至於唸經,經典是人為創造的,它不是能量的代表,不可否認,執經可開啟本能,剛才有講過,本能有盡時,所以唸經可開發短暫的能量,經典是讓人開悟的境地,非一輩子來唸經,沒進入真解之境,終究枉然。古時候的人無經典,他們的境界比現在高很多,我常說:要修道,就是要究竟,不要用不用思考的修法,要修就是要進入大羅仙班,而不是只上仙班內當個兵卒,有進入仙班就好了,進入仙班再讓你的主人調教你,所以修道除了靠自己外,還需有好的法,當下如實的修,這才是真正的修道!』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四O三則 137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9 09: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