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5239|回復: 0

請問:練『○○功』的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0-5 08: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練『○○功』的問題?

     族  友:『我本身有練○○功,前一陣子那時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說躺著練會有什麼樣的感覺!結果練到後面大約五秒鐘的時間(當時閉上眼睛練)!眼前有閃光的感覺,耳邊有噼哩叭啦的聲音(如雷電聲)、警報器(喔一喔一)的聲音!五秒過後,身體由熱轉冷再轉回熱!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後來陸續有發生四~五次!』

     麒麟法師:『中天法是高級的禪修法,和○○功不同,領域也不同,所以不能用中天法去註釋○○功;所以請你回去問你所學的老師,練功分為禪修與氣功,禪修會涉及生理、心理與自性之相關問題,所以禪修必須老師帶領,固定時間去調整,不會有所謂走火入魔的風險性;如自己摸索,很多後遺症無法消除。練氣功,雖對生理心理有影響,最主要對身體強健有關,沒有自性的問題,但是如果雖然是練氣功,但因個人因素或體質,會涉入自性,有時你學的老師,因學的是氣功,不是禪修,領域不同,也無法對自性所引起的現象,加以調整或改善,久而久之,會對學者產生嚴重的後遺症或很難挽救的精神狀態產生,就值得去注意。』

     族    友:『謝謝  法師回答我這些怪怪的問題,只是我一直覺得遇到問題沒解決,心理就是有點怪怪的。所以一直想找一些解答!我目前也沒入中天也根本沒辦法知道一些事情。而且身為學生的我明年要應付統測,我現在也沒辦法入中天,每天幾乎都要上課。之所以會有這些問題,其實都是之前都想過了,但是卻不知道該從哪邊找到解答!所以我也考慮很久才想說還是來問問  法師好了。但是我其實又怕問到不該問的怪問題!所以就……,還是感謝  法師給我的解答。謝謝!』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三九九則 124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