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0846|回復: 0

法施中的功德法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3-16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法施中的功德法施

     麒麟法師:『普渡功德的前導是引導功德,是提前撒佈善良的種子,或明師住世時與普渡有關之種種法施功德,引導功德在普渡中佔有重要的部份,在普渡功德中佔有分配比例,故仙佛亦隨喜做引導功德,引導功德對學員成就來說更是不可或缺。普渡功德在法施功德中,是靈魂引渡者。嚴格來說,就是普渡師。如果推到因緣的最前端,是靈魂引渡者,歸屬五教聖人。五教聖人今都已經涅槃,只留下心法在世間做傳承,也很多依心法而行的現代普渡師,引導眾生進入五教聖人所建立的聖土。你要表達的是,既然五教聖人已不在世,當今是否有人繼續創造新法,以人為普渡師,而不是以遺留下來的心法為普渡師,這就是大天命。法函的敕令,這必須是上天的安排,而不是人為的創造,至於新法會不會如五教的興盛顯化,要天時、地利、人和,要識得普渡師,要有因緣與智慧來判別,要天機運指引明路,必然有其智慧之法可依循,提升自我能量,符合法界之標準。天堂地獄本來就有,不是告訴他天堂在何方,他就可到天堂,雖知天堂在那裡,奈何天堂不收他,也只是門外漢。』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三七0 則 024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5: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