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431|回復: 1

奠定中天基礎,必須依序依法而行,不可顛倒或不築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22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奠定中天基礎,必須依序依法而行,不可顛倒或不築基。

     族    友:『所以中天法禪修有明文規定,以第三條之有為法為基礎,有為法精純成熟後才能進入無為法的初階,沒有有為法,就不會有無為法,依法依序而修,不可顛倒或不築基,這是「大忠元帥」代法師向中天學員提示述說,那還是必須要築基了。』

     麒麟法師:『所謂的築基,就如要蓋房子,必先打好地基,地基穩固,往上蓋的房子才會堅固。中天沒有把十二天課細分為地基或房子,不過比較有連接的部份是最前面的兩天課,等你上完十二天課,你要從哪個部分進入,都是可以的,並沒有特別區分那一部分是地基,也可以把十二天課都當為築基,這可能是中天比較玄妙的地方,至於你要依序依法而行,亦是可行,自然的學習,使心慢慢接受,進入有為法,精純後進入無為法,中天法建築在實質之上,不使用虛無當注解。』

     族   友:『喔!原來是十二堂課的築基,弟子以為是金丹大道的築基!真感謝。』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四六 則 160頁
發表於 2019-12-2 10:44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5 14: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