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940|回復: 0

文中說到凡人人文不可能足夠!請問是何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6-24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中說到凡人人文不可能足夠!請問是何因?

     麒麟法師:族友提問原文: 大忠元帥:就算不執心,我還沒解釋我們就已經進入黑森林了,為什麼黑森林不起變化,法師真的層次夠,凡人人文不可能足夠了,所以有疑問?』

     麒麟法師:『在上課時, 麒麟有講到和此題目相關的話題,為什麼「大忠元帥」說:凡人人文不可能足夠是何因?修道的死角嗎?很多修道者都敗在此,能解讀  麒麟心者,試回答之……。』

     族 友一:『時代、科技都在進步,但人文並沒有在進步。人文是指處世之方,做人處事的道理,忠、孝、仁、愛、信,人的習性—「私」;大無無極天「仁愛」。凡人人文不可能足夠,是因為沒有做到這些忠、孝、仁、愛、信,請  法師指導。』

     族 友二:『上次法師說:魔界也有高層次,但人文不足,我想跟修持的品性有否圓融有關吧!』

     麒麟法師:『 「大忠元帥」說:凡人人文不可能足夠,為甚麼不可能足夠?最為關鍵,關鍵為不可能!如果是八大綱目,是有機會去實踐,既然有機會實踐,就不能講不可能!真心去體會,你們會得到更多,讓我們一起把答案找出來!』

     族 友三:『此處所謂的凡人人文不足處指:層次的能量、功德與善惡的人文;依靈界標準行事,依正念而行,靈界律法跟人世間不相同的,人世間認為對的,在靈界不一定對!師父中天內修禪法做得很精純,「功法」已進入無為之境也是一大主因。』

     族 友四: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17 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青華帝君三】
    ● 青華帝君: 法師,您問到重點了,這雖屬幽冥的業務,不過這跟無極東天還是有密切關聯。審核司內有非常多組的,其中福德組與功德組就是行善助人在福德組只有助印善書,有助人修道之功,被列在功德組中,要累積一定數額才會被呈報至無極東天的新生組。至於自修的修道者,因自己無約束力,往往修道常常反覆無常,所以必須修到某個層次才會被功德組認定,有的用自己方法修行,根本無靈能,浪費時間又自以為是,並不會被認定所以功德組會以靈能的標準做為上呈的依據,而不是以人的標準做為依據,所以自修的人往往以為自己修到什麼無上法,有時胡亂一通,誤人也誤己,這些往往靈能不足上呈的標準,可悲呀!所以正心正法是最保險的。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41 訪中天無無極北天金宮三】
    ● 秘史:『凡間之為善之標準,有時和法界認定之標準是有落差的,凡間解不一定是正確的,所以要以法界標準為標準。』
    ● 麒麟法師:『 「秘史」所言,法中自有法中益,不得我執我見,法界自有程序在,不能依私人之我見所謂的依法行事,自得法益,不依法,自然得不到真正的法益,要有大智慧認清法的起源與依據,法界浩瀚,萬法依序,萬法歸宗,四十九星系各宗各教,最後也會全部歸於中天公務系統中。』

     族 友四:『從上面兩篇遊記擷取人文評比要以法界規矩為依歸,不以我見為基準,凡人要完全了解其規矩,難!所以不可能完全足夠。』

     族 友五:『首先,把層次與人文分為內與外,上天的評比並非是用人文的知識來比,人文再如何的豐富,也是凡人生活所累積下來的知識,這是外在的知識,與修行修道更是無關。在【中天天堂遊記】有說明:上天的評比是靠內功與外德;外德是財施與法施,而內功就是必須進入實修。唯有進入實修實練,能量才會提升。「凡人人文不可能足夠」,所差別就是在於實修,因為實修無法用累積的知識來傳承。而中天之禪修,依程序而行:〈一〉初學者以佛、道為基礎。〈二〉短時間讓你開悟。〈三〉中天有為禪修。〈四〉中天的無為禪修。進入實修的境界,體內的造化是無法用言語來解說,唯有自己進入實修才能體會道的奧妙。妙不可言!更不會讓你覺得修行修道會枯燥無味。』

     族 友二:『要有大智慧認清法的起源與依據。我想這句是關鍵吧!』

     族 友六:『為啥能量能夠造就人文?看各位說了這麼多,還是不懂,目前是眾說紛紜。可以請  麒麟法師說明嗎?』

     麒麟法師:『所謂的人文,攸關人類生活生存的文化。它含蓋了政治學人文、歷史學人文、心理學人文、生理傳宗人文、社會學人文、經濟學人文……這些人文中,建立了人類的生存哲學、教育、生命的儀禮、道德觀、宗教觀與人類之傳統習俗、生活的慣性、言語與溝通的觀念,進而如何保護地球之環保、種族的傳宗綿延、國與國的如何共識、在地理環境上,人口的調整、交通與人與人之間的拉近,這都是人文。雖然科技進步了,真正人文的思想並沒有進步,這些人文卻和每一個生活在這凡間人有密切的關連。你要生存在這個社會,你要懂得跟人如何相處,要懂得所有的人文,法律道德都必須懂,這是凡人人文最基本的條件。話說回來,你懂得凡間的人文,也不是每一個國家都適用,更何況是完全陌生的法界!凡人連去過法界的機會都非常渺茫,哪裡會懂得法界的人文思想。但黑森林是使用法界的人文法則,而不是使用凡人的人文法律,所以凡人不可能懂得法界的人文法則。凡人國與國之間的人文就不相通了,何況凡間對法界!所以凡人對法界的人文不可能足夠的,是完全不懂的。要到法界後才會開始從頭開始學習。黑森林以法界之人文思考,凡人用凡人的人文思考是不可能通過的。除非凡人能深入法境,具有法界人文思想,這畢竟是極少數的,人有人格,神有神格,人格要懂得神格,是極困難之事。』

     聖  雲:因此,【中天天堂遊記】是將整個宇宙之面面觀公諸於世,讓世人明瞭法界整個體系與組織。轉載:靈界戒律是由無無極雷部訂立,經 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核准,每一靈界或法界都必須遵守。法界森嚴公正而無私,不因私情廢戒律,一切秉公而行,法界不講人情,您能修多少,法界就給你多少,不會多也不會少人間講情,法界不通行,如犯戒律,就算是仙佛,天律依然不饒,努力修行不要攀親帶故,一步一腳印,不投機不取巧,遵守法界戒律。除了遵守戒律規定外,還有一點更重要,因中天是一世證果之修法,未往生即可適應法界之生,所以依中天之法潛修,會有很多學員有六神通之現象出現,靈魂出竅者也不在少數,請法師叮嚀學員,謹依戒律而行,不是自己高興就好,隨意而做,將會觸犯戒律尤其是靈魂出竅者,只能依法界指令而行,就如今日一樣,未受核准,就是不能去,不是您會出竅了,高興去哪裡就到哪裡,這樣因果輪迴將毀於一旦,宇宙秩序全面瓦解......人心不古,生生死死,還依然貪戀紅塵中的酒色財氣,使自性沉淪,世風日下,道德淪喪,造就無邊的怨尤,人心狡詐,你爭我奪,冤親債主日日激增,煩惱苦痛,何時完結,只有痛下決心,行功立德,決斷因果,修真養性,濟渡群迷。

     族 友七:『既然如此,那我們在人世時依然按部就班,練功就好。人文等回到靈界時再學即可,還是  師父會以自己親身體驗為例,多多指導我們?使我們不僅能量方面,連神格都可以未往生即適應靈界呢?還是一切答案盡在【中天天堂遊記】中?』

     族 友四:『人文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將心比心。』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四二 則 141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5 03: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