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647|回復: 0

中天八大座右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4 01: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9-3-4 14:11 編輯

中天八大座右銘


     族  友:忠、義、仁、孝、信、真、德、忍,有請  師父開示「信、真、德、忍」四字深義。弟子敬謝請法。   

     麒麟法師:有關於八大座右銘,【中天天堂遊記】中,往後二、三集中會有粗解。敬請期待!八大座右銘在後面三集的註解,比較表面化,因為是字義的解釋,比較無趣,所以解釋會簡單明白。如果【中天天堂遊記】發表後,有覺得不足,再來補述。

    聖  雲: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54  訪中天無無極北天金宮16 】

麒麟法師:見八大值星官,我一直想問,「中天無無極北天」有八大值星官守護,我九大行星系中天法門法會會場誰來護衛?
大忠元帥八大當值是我們護衛「中天無無極北天」的責任,與職責所在。四十九星系中天法門法會會場,是直屬「四十九星系無極  中天玉皇上帝」。所以「四十九星系無極  中天玉皇上帝」玉旨聖令文武內相,在「無極  中天將帥部」成立「中天雷雲六大金剛」及「中天天龍八部」,主帥為「雷雲大將」。雖屬將帥部,「雷雲大將」卻直接授命於文武內相,「雷雲大將」領導指揮「雷雲六大金剛」與「天龍八部」及「雷師雷兵將」,是為四十九星系的專責護法護壇神將,護衛中天法門法壇與法會。
麒麟法師:中天法門專責護法護壇神將為「雷雲大將」,那「雷雲大將」四十九星系中到底有幾位?何為「雷雲六大金剛」?何為「天龍八部」?和我們地球宗教講的「天龍八部」有沒有同一個單位?
大忠元帥「雷雲大將」是官階名。四十九個智慧星系有四十九個「雷雲大將」,所以就會有四十九組「雷雲六大金剛」及四十九組「中天天龍八部」。你們地球就稱為「九大行星系中天雷雲大將」,是九大行星系「中天法門」護法護壇主將。「雷雲六大金剛」為曾經擔任雷部司令官,有實戰經驗的司令官,雷師雷兵將分成六組領導,故稱為「雷雲六大金剛」至於「天龍八部」,中天公務機構中,沒有「天龍八部」的建置,「天龍八部」為宗教的護法神的稱號,並非公務機構的職稱,因為「中天法門」也屬宗教教門,中天天龍八部,真正神龍元神的組合。中天有二個元神的故鄉,「中天倍流寺」是雷神的故鄉,所有高低階的雷神都來自「中天倍流寺」。「中天北玄神龍宮」是神龍的故鄉,所有高低階神龍都來自「中天北玄神龍宮」。雷神是在元神上的化相,神龍也是在元神上的化相,「西天護法神之天龍八部」和「中天天龍八部」的組合是完全不一樣的。「中天天龍八部」由八位神龍將星組合,飛天金龍、飛天銀龍、黃金神龍、無極青龍、無極白龍(又稱雲龍)、無極赤龍、無極玄龍、四海龍王、率領小金龍及彩龍。九大行星系因 法師和「巡查官」的關係有點特殊,除了「天龍八部」外,多了一位無無極的神龍,那就是「北玄黑龍」。「六大金剛」和「天龍八部」,由「雷雲大將」統御領導,無極將帥部要調配與支援。
麒麟法師:護壇護法動用如此大的法界護持,真是天恩浩瀚。感謝大忠元帥之提醒,八大當值星吾之座右銘,今在此請八大當值能簡述其義,使吾可明白其中意,以後好處處提醒恪自遵守。
大忠元帥: 法師客氣,粗解座右銘亦是我等之榮幸。凡間智慧亦有八大精義詳解,是故吾等簡而述之,可也。忠者,為中心也,心中無二心無二主也,與團體社稷為謀,竭盡其能竭盡丹心至誠,上不怍天,下不愧地,無疚於至誠,鞠躬而盡瘁,死而後矣。
大義元帥:義者,恒信於公理之上,義理是為踐行,不貪求而傷義,大義者有節氣,殺身而成仁,捨身而取義。
大仁元帥:仁者,惻隱之德,仁行天下,仁心而愛物,天有好生之德,將仁擴展是為普渡一切之眾生是為仁之極至,麒麟祥獸是仁之表徵。
大孝元帥:孝者,乃反哺之德,親侍誠以躬身,養飴老以敬,順乎心,喪之衷心之哀,肉身其養是謂至親,躬臨至親,如自身之軀,等同己命之痛是謂之。
大信元帥:信者,言出必行,言而有信,信者必以遵守,講信而修睦,一言九鼎,勿為反覆,是為人格之佐證也。
大真元帥:真者,不虛假,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真心如鏡,鏡如我,我為真如本性,千真萬確,至真至善真我之本體。
大德元帥:德者,順其道也,道者是為自然法則,自然的定律,德者是輔道之於宇宙萬物之自然法則定律之互動變化。
大忍元帥:忍字,心字頭上一把刀,忍人所不能忍,是謂逆來順受,堅持忍辱,不還口,不還手,其心不起嗔恨心,不起報復心是為理智明白的意志抉擇。忍者不是懦弱膽怯怕事的代名詞,忍者,大智、大仁、大勇的具體表現也。
因時空關係,辭別眾仙真。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二八94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9 07: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