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625|回復: 0

認識一位師父也有一段奇遇,之後就常常會昏眩、頭暈,感覺不舒服!請問:是何原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1-5 0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認識一位師父也有一段奇遇,之後就常常會昏眩、頭暈感覺不舒服!請問:是何原因?


     族友:『大約五、六年前,我在名間鄉認識一位師父,也有一段奇遇,之後就常常會昏眩、頭暈,感覺不舒服,但是眼睛卻看不見有何異常事物。那一段時間也常聞到檀香味,不過我一直沒去理他,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做?問過那位師父,沒答案,應該說答案我不認同。過了二、三年就再也沒那種檀香味,不過現在偶爾還會昏眩。請問:要是我再「修」,會常昏眩嗎?』

     麒麟法師:『在禪修之中,很多老師會幫你做啟靈的動作,做完之後,就是一段很長的空坐,期望和靈法界有所銜接,也因此會產生種種不尋常的現象出現,有很多的狀況出現。但很多老師是會啟靈而已,其他的狀況無法去掌握與調整的,出現異狀你要自求多福,更別冀望他能指導你進階。有的繼承父業,對這份靈學,所涉不深會有昏眩的狀態,第一個條件,是不是自己身體的問題;如果不是身體的問題,檢測身體散發出來的能量,是否錯誤或過度?如果錯誤或過度,就必須針對不良的原因做調整,調整過後,過一段時間後,做老師的要再觀察,檢測光頻與光色是否正常。會有昏眩或體溫較高的現象,有時要調整靈壓,過一段時日後,有進階的必要,老師要做加持的能量進階,這樣才不會浪費你的修行生命。選擇對你有益的老師是非常重要的,攸關你未來是否成就。你還有昏眩,代表錯誤並未修正,如不修正,也會漸漸減少,不過要經過很多年,包括以前修的全部喪失,昏眩才會完全消失。不然你就需要修正錯誤,修正過後,一段時日,就會恢復正常,能量依然存在。』

     族友:『謝謝您的回答與解說。我很滿意。如同  法師您說的空坐期,當時確實有這種情形。我想應該修正自己對「修道」的看法和想法。謝謝  法師。』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一七則 56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9 14: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