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433|回復: 0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十、冤親債主!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0-1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十、冤親債主!


     族 友一:要做迴向冤親債主必須要有功德或修道,有能量才能迴向,如果說:有一個冤親債主,有很多人欠他,那他有可能因為所有欠債人迴向而上升成神嗎?

     族 友二:我試著回答:〈僅供參考〉迴向給冤親債主只是化解你跟他之間的怨恨,讓你跟他之間的恩恩怨怨平和掉,使他不會再找您的麻煩,影響您的不管是修道或生活工作,他是否成仙還是要靠他自己本身的修道。

     聖   雲:冤親債主有深有淺,不管是神界、人界、鬼界,要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流。能量是自修的,功德部份可提升能量,這在【中天天堂遊記】之「無極東天長生殿」說的很清楚:〈一〉論人是非為厄業。〈二〉法施為功業。冤親債主功德迴向是「中天無極北天」之業務,在迴向部份沒有先建功如何了業?光念經只做淺的渡化,因為不管鬼神界都還是要修道的,不是只有人才要修。《如果說有一個冤親債主,有很多人欠他,那他有可能因為所有欠債人迴向而上升成神嗎?》〈一〉那也必須有功德迴向於他,「中天精靈所」之「仙靈泉」也有說:大家的目的都一樣,中天敕封果位標準從皇極下中上二十七品、太極下中上二十七品、無極下中上二十七品,層次不同,依自己所建立的標準而定,所以常說公修公得,婆修婆得,這是至理名言。〈二〉我們還是在自己有機會的時候把道修好,自己該還的還一還,大家加油!一世證果位在中天。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人生之中,有如海浪波濤,當時運低落時,全怪罪到冤親債主之身上,真的是這樣嗎?如在中天,我們不希望如此,如有累世的恩、怨、情、仇,不希望修道期間受到糾葛,紛擾反易造成功業未成,無法專心於修業上,每日疲於奔命,無精於功德,何來功果可償還,可否到達最後評比,由公務機構在軌道上評量,輪迴定則上公平裁定。如果冤親債主要的是,可改善輪迴定則上命運的功德,可能不是做做科儀就可敷衍過去,這可是需要東天或北天公務機構認定,不是私下可授予的,私下要債回來的東西要放哪裡?宿命中的重新輪迴時,這些要回的債是否可私下改善軌道?如不能改善,那要債又有何益。來世宿命大部分由公務機構的東天排列,少部分由公務機構的北天排列,輪迴定則善惡由天排定,命運天註定,對錯已在命運的宿命中加減,這是正規的部分。正規之外,私下要債的冤親債主可能是少數,雖是少數,卻也造成凡間很大的困擾,黑旗令是否會擾亂到紅塵,這可能是宿命排列外的另一章。在命運的宿命中,冤親債主的部份,公務機構已列算在累世的宿命中,命運起伏跟宿命軌道有極大的關係,時運低落時,自認是冤親債主討報,何嘗不是宿命中的低點?何需將宿命中的低點,當作冤親債主討報。什麼是宿命?一句名言說的很好:《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如未能進入修道程序,就會進入輪迴系統,冤親債主也一樣會進入輪迴系統,四生六道。四十九個智慧星系,與冤親債主不一定同時空,何需故意留下來討債?是非對錯交給輪迴定則裁量就好,何需冤冤相報何時了?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一二則 37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0 16: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