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424|回復: 0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九、心誠則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9-24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九、心誠則靈。


     族 友一:『前幾天我去廟裡神前擲筊,連續三個蓋筊,然問的是「我能在這裡請神明幫我解惑?」。後來有兩個聖筊,問的是「我是不是必須離開這間廟?不要再問了。」,感覺挺無言的。』

     族 友二:『請問一下平的那邊是正還是反?擲筊是不是有三種情形
〈一〉一正一反是什麼筊?代表什麼?
〈二〉二個正是什麼筊?代表什麼?
〈三〉二個反是什麼筊?代表什麼?
一點都不懂吔!因為只去過廟裡求過一次籤,那時候還是別人幫我看的。』

     族 友三:〈一〉一正一反是為應筊,是的意思。〈二〉二個正是不行的意思。〈三〉二個反有待商榷的意思。雖然神明可以給您指示,最後的決定權在自己,是或對還是您自己,自己才是主人。公修公有理,婆修婆有理,祂的意思是要您自己去決定。祝福您。

     麒麟法師:『杯筊的材料是木頭或竹頭,經過切削製成月的形狀,使用兩片一對,現代也有塑膠做的杯筊,為方便也有人使用十元的鎳幣替代杯筊。杯筊兩面削成內平外凸,平的稱為陽,凸的稱為陰。一陽一陰〈一平一凸〉稱為「聖杯」。表示所祈問之事認同或可行,如祈問之事自認相當重要,會以連三次聖杯才能算數。杯筊兩面陽(兩平面)稱為「笑杯」。表示所祈問之事還未決定可否或所祈問之事狀況不明(祈問之事每次只能提問單件事,不能一次提問兩件事,如笑杯,請同件事再於說明後再擲筊)杯筊兩面陰〈兩凸面〉:稱為「陰杯」、「無應允杯」或「怒筊」表示所祈問之事不認同或認為不好,請重新再擲筊請示。擲筊如去除信神的因素外,就會剩下或然率,如用或然率來猜測神意或認為答應你某件事,是不合理的,只能說提供你智慧處事的參考,既為參考,不如向神明稟告你的難處,祈禱逢凶化吉,無需擲筊問對錯。如無信心,心有質疑,有測試心態,則是不恭敬,何來「心誠則靈」。』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一0則 34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0 14: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