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151|回復: 0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八、受了冤枉該怎麼處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9-17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八、受了冤枉該怎麼處理!


     族 友一:『當您受了冤枉時您會怎麼處理?』

     族友二:『〈參考〉上天自然有神在記錄,絕對不會有冤屈,在人間的冤屈,也只是一時的誤會。是您的,上天不會虧待您的,所以放心,不用去作任何反應,有因自有果,端看您怎麼種下因。』

     族 友一:『補充:當下您在世上,突然其來的一個人受冤,卻與您無關,此刻您該出來替別人辯解嗎?還是不理會。』

     族 友三:『記得道德經有一句話是:委曲才能求全。參之。』

     聖   雲:『道德經有一句:曲則全的意思!做人做事頂天立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然無礙,該您做的自然是您做的,不該是您的也不會是您的,除非受人牽連,那就是小人之禍了,想開一點。』

     族友四:『跟聖雲師姐說的一樣想開一點,上天自有記錄,我也常常無緣無故被亂念亂罵,到後面變成左邊聽右邊出去!嘿嘿……』

     族 友二:『對我而言,所有誤會,以上天來看,會發生就有神記錄,不會出錯,不需庸人自擾。在人世間依事情而定,小事情沒必要澄清,端看事情嚴重度,如果您有家庭要養,一個月開銷十幾萬,因為誤會而丟了工作,難道不需要去作澄清嗎?』

     聖   雲:『人為的因素!比較難說?還是認真修道吧!才不會那麼辛苦。』

     族友一:『我想凡間有凡間做人的道理,法界有法界的規定。修道是要修,做人還是一樣平常就好了。謝謝!』

     麒麟法師:『現在是民主時代,事事都需爭辯,事事都要講公平,才叫講理,管它是芝麻小事,還是他人的瓦上霜,事事憂困身心,靈能無形中大量的耗損,精神容易不濟。忘了古訓:一日無事賽神仙,當事來臨時,不是選擇躲避,處事態度應該以智慧審議、用妙智慧來處置,首先考慮紅塵的前因後果,思索紅塵的得失之間,用開闊胸襟,以妙智慧化解之。審議時以妙智慧思索輪迴定則,是否與宿命習性有關,是否會有宿命延續,故不是凡事不取、凡事不做,而是以智慧加妙智慧中庸行之。被冤枉,有機會解釋,就用智慧解釋清楚,也如心境上放下擔子,少了被記恨很長的時間,這種記恨心力,也是種因果。說上天有記載,那要等到最後評比,可以在有生之年化解,何需等待最後評比,所以智慧加妙智慧處事是很重要的。』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0九則 30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19: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