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497|回復: 0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六、自性?作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9-3 0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六、自性?作夢?


     族 友一:『我想請問開悟後會了解自性,自性是不是可以看透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所想的是什麼?別人所需要的是什麼?所想的是什麼?我每天都會作夢,而且夢都非常真實,我在夢裡可以看到我,連想法什麼都有,每天作夢都夢到不一樣!會怎麼樣嗎?』

     族 友二:『夢境其實大都是幻境,會與事實相符有兩種可能:一是恰巧碰到,另一種應該是靈異體質。法師有說過:這種人是修道的上乘人材。以上說法,僅供參考,還是實修比較實在。』

     麒麟法師:『你現在在紅塵,稱為現實界,當你做夢時,就會進入虛幻或模擬的世界,如你做夢時,心有所思就會有所想,如夢用現實界來當模擬,就如試卷上的選擇題,有三分之一選中的機會,相同的會有三分之二是失敗的。所以當進入夢境中,努力演好夢中人,出了夢境,請回歸到現實,夢境只當參考,不當為現實到處宣說,釐清現實與夢境虛幻的分別,在道場上,夢境與禪境,也很多自稱靈異人士,常將虛幻帶入道場,這些預測性的未來模擬,虛幻在道場傳來傳去,往往混亂了道場的秩序,造成道場另類傷害,這是學修者應謹慎的地方,免成為虛幻中實質的考道人。如題:開悟後會了解自性?會問這個問題,表示對開悟兩個字還未理悟「實質在使用,未明白它的道理。」心外求法即非正法。是了解自性,開悟只是學修的開始,還有一段路要走,還不明白現實與夢境與禪境的分別,也就是說還需要時間來明悟輪迴定則的真意。』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0七則 25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5 14: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