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391|回復: 0

做了一個怪夢:夢到一小隻的人面蜘蛛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7-2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做了一個怪夢:夢到一小隻的人面蜘蛛怪!


     族  友:『我前幾天夢到一整群和尚參加一個典禮,其中有一個和尚穿著金色迦裟,還有很多個"神明 "也來參加儀式,排排站在階梯上。我並沒有對任何神明有印象,而我夢見自己穿著橘色衣服躲在柱子後偷看。我在十年前也夢過這個場景…,也忘了那個內容。十年前夢到我沒有像這次在那偷看。後來有一隻小隻的人面蜘蛛怪,因為身體太小在爬階梯,在很多個神明裡就有兩個比較愛玩的,想說幫他,反正也在等典禮開始,結果拉了第二把,蜘蛛怪就很生氣的把那個神明殺了,後來夢就醒了,我想問這個夢有什麼啟示?謝謝。』

     麒麟法師:『夢有時候來自於前世的深層記憶,或來自於潛在的意識,或在六識之中。你夢中之意..你在等待你人生中的修道大典的到來。雖然等待,但並未真實的進入其境,是因其心未俱足,是有模稜兩可的心態;是修行而進入?是職業而進入?心有矛盾之疑惑。心中善念,是為修行之基;心中惡念,會謀殺善念的興起,等於抹殺了未來可以成為神明的意願。你自心無法真正的明辨,善惡無法強烈的取捨。』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九八則 239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0 18: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