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613|回復: 0

請問:大法師和普渡師,哪裏不一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25 00: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大法師和普渡師,哪裏不一樣?


     族 友一:『大法師和普渡師,哪裏不一樣?前者:幫人解因果。後者:教人自解因果,是這樣子嗎?請法師、師姐,解惑,感恩!』

     族 友二:『大法師和普渡師,哪裏不一樣?前者:幫人解因果。後者:教人自解因果,幫人解因果,自己也陷入他人因果中,是這樣子嗎?普渡師是引導者,不是進入他人因果中,也請  法師、師姐,解惑?感恩!』

     聖   雲:《法界森嚴公正而無私,不因私情廢戒律,一切秉公而行。法界不講人情,你能修多少,法界就給你多少,不會多也不會少。人間講情,法界不通行。如犯戒律,就算是仙佛,天律依然不饒,努力修行不要攀親帶故,一步一腳印,不投機不取巧,遵守法界戒律。除了遵守戒律規定外,還有一點更重要,因中天是一世證果之修法,未往生即可適應法界之生,所以依中天之法潛修,會有很多學員有六神通之項出現,靈魂出竅者也不在少數,請法師叮嚀學員,謹依戒律而行,不是自己高興就好,隨意而做,將會觸犯戒律!尤其是靈魂出竅者,只能依法界指令而行。就如今日一樣,未受核准,就是不能去,不是你會出竅了,高興去哪裡就到哪裡,這樣因果輪迴將毀於一旦,宇宙秩序全面瓦解。》以上道理都已在【中天天堂遊記】中做了說明。在人間,普渡法師真正的工作就是普渡、教育、代天宣揚,而不是介入因果!菩薩畏因,也不會冒這風險,層次愈高愈明白,都會更內斂,依天之紀律而行。這在『中天天堂遊記』之『觀世音佛祖』中也有說明。這裡聖雲用淺顯白話來說:為何有人富貴,有人貧窮,三分天注定七分看努力,學五術不是為了要做命理師,而是為了讓自己有一條路走。在當時自己只剩一口氣,也不想虛度生命,後來明白很多的道理,不解之事全在中天解開。很多人喜歡算命,對我們命理師來說,介入他人之因果而不自知。感謝 『中天法門』 給我這個機會,也更感謝  麒麟法師之教導,讓大家離苦 (人身難得)。不管富貴也好,貧賤也好,高高興興,快快樂樂面對自己該走的路。修道的目的就是斷因,都必須從自心的修養開始,天之仙境,禍福一線間。上天下地,也全在自心中,上昇為天神,下地繼續輪迴,地在何方?紅塵世界吧!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身為人類,必須生活、活動、飲食、甚至工作養家,還需面對生老病死。菩薩無肉身,可以避開非必要的因,修者只能學習菩薩精神,儘量做好與菩薩畏因等齊。修者有肉身之因,以慈悲善念為本,誰不希望做好,在因果延續下來形成當下的宿命,會有多少的無奈與無力感。因果無修善的情形下,借助大法師來將宿命往前移,就略有耳聞,大法師混入因果之中,會累積至無法承受之業力。普渡師會明悉因果問題,讓因果因自己的提升,心境修善而得以緩解,也會使宿命得以改善。修者選擇,會關係到現在與未來,故應以慎重態度面對。』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九七則 235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5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