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895|回復: 0

「睡仙姑」最後一封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11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睡仙姑」最後一封信


     聖    雲:『這封信是給您的最後一封信,如果您是我的大師兄,我只想跟您說一句話,這輩子下來我沒像您有護法神在旁。您說我空虛,因為這世間的東西不是我要的,您們大家都一樣…,都讓我孤獨的面對!但是我不會低頭的。我的理想就是要做一個獨一無二的大法師,在我的有限生命裡。』95.04.20.

     麒麟法師回覆:『最後一封信也好。我對世間的生離死別看的很淡。就算父母、兄弟、夫妻、子女、朋友,時間到了,緣盡了,一樣是無常!沒有甚麼好計較。我為什麼有護身神?很簡單,我依法界而行事、依正念而行,法界律法是跟人世間不相同的;人世間認為對的,在法界不一定對。如果在台灣法律是對的,在美國不一定是對的一樣,國和國的法律都會不相同,何況人間對法界。所以很多事我都依法界而行,其實很多明聖大德都依此而行,只是他們不願意講出來而已。妳的原因以前我已經講過了,妳還是喜歡當大法師。這是我跟妳不一樣的地方,我願當普渡師而不願當大法師。妳要自己找真解,那也好!妳說過牟尼佛講經四十九年,對弟子說我沒說過一句法語。既然一切虛幻,自己找會比較踏實。不過我提個意見讓妳找目標:(真經不在文字間)(真經不在經典上),如果在文字間的或在經典上的都不是真經。否則牟尼佛不會說:我沒說過一句法語。既然妳有決心,那我也不再打擾妳的清修!』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九五則 230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9: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