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984|回復: 1

請問:關於靈的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4-23 0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8-4-24 09:13 編輯

請問:關於靈的問題?


    族    友: 『請問--家族討論區難題一:麒麟:問族友深奧問題—靈性可以分割嗎?看過蚯蚓嗎?如果把蚯蚓切成兩段,蚯蚓會復原變成兩隻完整的。請問蚯蚓原本只有一個靈性,那變成兩隻是不是變成兩個靈性?還是變成二分之一呢?如果等蚯蚓復原後,再切一次、會多一個靈性出來嗎?還是變成四分之一嗎?八分之一嗎?族友回答:靈性不可分割,陽性煉淨為神,陽性喪盡為魔。上為天為陽,下為地為陰。人有良心為陽,良心喪盡為陰。但元靈是可以散作千萬個靈體,歸一已難願,承佛威力,不退轉於道!》在公佈欄裡看到這個問答題之後,其實還是不解它的答案是什麼?又看到某個宗派提到八道輪迴,說萬物皆有靈。包括植物道和礦物道,於是會有問題,想說那衣服和褲子有靈嗎?它是抽取植物纖維製成的吧?而且衣服上會有幾個靈呢?除了布料本身,它還有釦子和拉鍊,每一個組成的元件一個靈嗎?抱歉!如果這個問題很笨的話,請見諒。』


     聖  雲:『 (人都有一個靈魂,也不會多,也不會少,也有例外的)。 (靈性不可分割,陽性練淨為神,陽性喪盡為魔。上為天為陽,下為地為陰。人有良心為陽,良心喪盡為陰…)。真正的修道不需要去想這些複雜難懂的事,先把修道的真意找出來,自己修行修道又是為了什麼目的?上昇為天神,下地為幽冥,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時間在理論上找答案,到最後又為空,也得不到什麼?靈的世界也就是那麼單純,【中天天堂遊記】已說的很清楚。我是一個很實際的人,這也是我處世的方針,在我的生命裡都會選擇該做的事。(衣服就是衣服,人都一定要穿衣)。不會去多想衣服也有靈的問題… (抱歉!如果這個問題很笨的話,請見諒)!抱歉!您的問題!我回答的也不是很聰明,因為我從來不會想這些問題。這些上課的時候, 麒麟法師都會教。修道沒有那麼複雜。祝福您!』



     麒麟法師:『中天不去論是非,不過會以正統的理論為基礎,不會在正統的理論上做增減。以前討論區就有談過:將六識延伸至八識,其實還不是第六意識的延伸,對禪修沒有任何好處。今將六道輪迴,改成八道輪迴,也不代表對禪修有何意義。八道還不是六道輪迴的延伸,如果要延伸改成十道輪迴或二十道輪迴,但這對修道一點影響都沒有,所以是八道或六道輪迴,是沒有意義。每個動物都擁有自性,人類亦不例外。人類學修是否需要體悟自己的自性,使自己更容易了悟自己?也許借它山之石,反觀了解自己,緣字有時會頓悟,另類思索有時會開啟奇緣思維,麒麟只不過是提供另一個想像空間。雖自性屬於我們身內事,在自身之內的意識,還未能全部領悟,當然就無法善盡其意,學修所學何事,為何要內觀自省,冀望明白自性是唯一,懂得其性,更容易駕馭。』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八八則 200頁


發表於 2018-5-7 21:04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9 10: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