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485|回復: 1

關於龍的記錄與傳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4-16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關於龍的記錄與傳說


     麒麟法師:『龍,在於凡間,並無實際的存在,很多附和的動物說是龍的蛻變而來,說是龍的子孫,這也是科學的推測而來,沒有事實的根據與實質的證據。龍的傳說,來自宗教,所以中國也常說是龍的傳人,把龍來擬人化。所以嚴格上來說,凡間無真正的龍,天上的龍也只是龍神的元神化相,會有很多種的種類,來自於各天層次的不同,與區域的不同,所產生不同的化相。事實上這種元神的化相,我們最容易接觸的化相,只有青龍的種類最常見,因為它最接近凡境,其它的種類離凡界較遠,凡人沒有層次,很難看到它顯現元神。既然是龍神,本身也是以人形為化相,除非必要,才會現出龍的元神。雨神因負有甘露法水的任務,也是青龍的元神化身,雨神的職階較低,又下一場雨可能需要眾多的雨神,下雨常夾帶,風、雨、雷、電,各部,並非只有雨神單獨作業。所以為順利,會有無極雷神來指揮作業,受無極雷神的指揮。』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八七則 198頁


發表於 2018-5-7 21:02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14: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