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453|回復: 0

自古大道不輕傳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7-17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7-7-17 00:02 編輯

自古大道不輕傳

族 友一:『在【中天天堂遊記】中,有一篇訪『中天無無極雷祖大天尊』文中記載:『『雷祖大天尊』特別交待在行文中儘量使用白話文,使人一看就懂,減少拆意的時間。』那為什麼開悟裡的文章絕大部份都是要去理解去意會,那不是造成一句成語,多種解答?知道我在說什麼嗎?那禪修的意思也是要去拆字解惑嗎?』

麒麟法師:『【中天天堂遊記】,已經算是很白話文了,你可以比照其他經典,【中天天堂遊記】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白話,為什麼自古大道不輕傳?如果所傳非人,就會有很多異靈,如果心術不正之人,大道將不平,誰來擔此罪責!會使天上、地上帶來紛擾,大道非兒戲,天律有嚴格的規定,有傳道之聖者,明白天心,自然設限,用你一句話,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族 友一:『謝謝 法師解答,我明白了。』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五一則 84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0: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