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4053|回復: 0

想請教,關於靈魂從何而來、從何而去?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5-8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7-5-8 00:05 編輯

想請教,關於靈魂從何而來、從何而去?


族 友一:『聽說地球上每一個生物,都會有一個靈魂。簡單的說就是:一個人,一個靈魂.所以會想知道,人的靈魂;最初是從何而來?最後又該去哪?五千年前,地球上的人類數量只有幾千萬,而現在二ΟΟ七年人類的數量卻有六十億人口,那多的這麼多靈魂(五十九億多),究竟是從何而來?希望 法師及各位師兄師姐指點迷津。』


族 友二:『您要問人類從何處來要往哪裡去?人原本從先天來,會去哪裡?一下幽冥,二為回天做天神。兩個相同的地方在於壞的多當然還是要還的!六道輪迴,下一世是人是馬是牛或是什麼都不知!上天還有做天神的機會,果位就是最好的保障,花點時間看看【中天天堂遊記】,對您有好處的,祝福您!』


族 友一:『謝謝您的回答,只是我想問的是《靈魂》,並非是《人類》,以及〈靈魂數量〉從古至今,差別那麼大〈五千年前幾千萬人類,如今二ΟΟ七年卻已經超過六十億〉那這之間,多出的五十九億多的《靈魂》是從何而來?最後,世界末日時,又將從何而去?抱歉!忘了補充一點,《靈魂》並不只限《人類》才有,地球上其他生物等等也都擁有《靈魂》所以,我愚昧假設,這五千年之間〈靈魂數量〉的差距,是從何而來?多出那麼多,而又哪天世界末日後,這麼多的《靈魂》又將去哪?
Ps:曾經幾次夢境裡,我看到了答案,但這答案,只能算是我自己愚笨,對自己夢境的猜測而已,因此,才冒昧提出。』


族 友二:『 《靈魂,世界末日》,我的想法很簡單,不會去想這個問題,我的每一天都用在有用的思索上,我只會想到今天我能做什麼?我要做什麼?不管多忙,我的目的就是認真過完每一天!人有三魂:一魂下幽冥,一魂上天堂,但是沒有開天堂的路,人的靈魂都是下幽冥報到。在【中天天堂遊記】中之中天精靈所之仙靈泉或『中天無極東天青華帝君』都有記述的很清楚,整個【中天天堂遊記】也說的很清楚;說夢!每一個人都會做夢。好夢、壞夢還是一個夢字,我們的生命不是一直在這裡打轉,而是揭開這些迷雲!夢裡迴轉幾十年,心靈上的痛楚與憂慮常駐心頭,進中天一年,這些所有的疑慮已化為清明,人生何堪憂,務實當下,實修實練,靈魂也好,世界末日也好,人身難得,大道未明今已明,今日不修又待何時?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麒麟法師:『如問近代,靈魂由輪迴轉生而來,生死周而復始。如追溯靈魂的起源,應該會涵蓋仙佛原始的來源,這個問題是千億年的事。問仙佛,仙佛認為這與修道無關,千億年前背景與今不同,解釋不一定受認同,又好像我們在幫仙佛做身家調查,況且仙佛之前,是否還有仙佛,就算仙佛給答案,你也不會認為對的?不只說靈魂的起源,地球的起源約50億年,地球從哪裡生出來的?科學家也只能推測。再接下來是人類與動物的來源,與我們祖先有密切關係,誰都不願成為猴子的後代。誰講的對或不對,或聽的人認為對或不對,都不一定對。誰都沒經歷過,全部只是推論,誰叫你我活不到50億年。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愚昧,是你問到使大家都變成愚昧的問題。麒麟只知就現況,以當下管好自己的修行,上天的管理方式,也不是我們有權過問?』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四一則 41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9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