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6291|回復: 0

請問:在甚麼樣的情況下會讓神明當義子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10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7-4-10 00:01 編輯

請問:在甚麼樣的情況下會讓神明當義子啊?


族 友:『從小就被中壇元帥當義子,但他是我大伯家供奉的,我大伯他也有一個兒子,原本是他要當義子,結果神明不肯,就說要我當,有點疑惑、難道有甚麼條件才可以當義子嗎?』


麒麟法師:『講到給神明當義子,在家族公布欄中,麒麟的自我介紹中就有講到:麒麟小的時候,也是給白河『天上聖母』當義子。講實在話;我小的時候,很不喜歡戴紅線穿五帝錢,五帝錢是掛在胸前的,國小時全班只有我在戴,怕同學笑,但媽媽一定要我戴,直到上國中後,五帝錢才不再戴。

為什麼給神明當義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孩子不好帶。不好帶的原因:
(一)、帶有特殊任務下降者。
(二)、很容易驚慌,帶有清潔命者。
(三)、冤親債主多者。
(四)、很容易生病者。
(五)、命理學中有缺失或必要者。

至於神明收不收為義子,看和這神明是否有緣?或神明自身立場的考量,神明同不同意,我們不能強求,也不能硬性規定,一切自有定數,條件是人自身的承諾,神明本身只是緣份。』


族 友:『那我是哪一種啊?感覺我好像是第三種:冤親債主多的,而且我好像不是戴五帝錢,我帶的是紅紅的一包,裡面有放符的。很好奇我是哪一種原因?』


麒麟法師:『五帝錢和紅袋符,意義差不了多少,都是信物的表徵,因五帝錢,不怕髒污,較能長期使用。紅袋符怕水,髒污很難處理。

一般十六歲會還願,十六歲以前有義子的性質,超過十六歲,定位為長大成人,義子的意義不在,只當平安符使用。』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三七則 27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5-1 06: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