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344|回復: 0

請問 麒麟法師:關於其他宗教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3-20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二三四則 請問 麒麟法師:關於其他宗教


族 友一:『有看了您的【中天天堂遊記】,想請問一下:西方所謂的基督教他們倡導一神論,說除了耶穌基督之外,無它神,這又該做何解呢?一直很疑惑為何他們會這樣說,在您的體驗中,他們是否也位於西天呢?如果是位於西天,應該也很多神佛在那吧!那為何有一神論之說呢?』


麒麟法師:『中天不談五教的事,有關基督教,有基督教的園地可去探討,以免造成紛爭,管到別人的家務事。【中天天堂遊記】有記述,五教在西天之境。西天是個非常特殊的天,主宰是各自獨立的,就如地球,有很多的國家一樣,每一個國家的起源都不相同,也沒有共通之處,當然歷史環境背景都不一樣,每個國家都有獨特的地方。

A國家當然不會和B國家一樣的國情;A國家當然不適用於B國家。如果你是站在B國家,A國家發展的歷史,你當然不能認同。甚至認為它根本就是不正確的,這就是立足點的不同,慢慢想,你就會想通。』


族 友一:『不好意思,應該不要問這樣的問題,謝謝你的回答。那可以問關於佛教心經的意思嗎?不知道這算不算能問的問題之一?對心經的內文很想瞭解,但大家的解釋不一,所以提出這樣的討論。』


族 友二:『心經的註解都各有答案,所說之事所解之事,您可看我們【中天天堂遊記 中天觀音佛祖】各篇,深入體會,就會更了解經文內文了。(道)本為同源,彼此祝福,也祝福大家。』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三四則 18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5-1 06: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