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762|回復: 0

修道與宿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8-31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主題:修道與宿命=麒麟法師

來信轉載:

         人有因幾百世所累積下來的部份,稱為累世。累世宿命也常稱未出生即註定死亡,當人走到某個年歲時,會有人類面對宿命的起伏,這是宿命中早就安排好的,並非因進入宗教所引起,也就是說,不論你進入那個宗教,並不是就有立即性的去改變你的宿命,不是進入宗教就變成宿命的避風港,如果是這樣,宗教人就會沒有生離死別,也不會有任何災劫,人生那來的苦海,不用考驗就是神仙,天律何存!

         所以進入宗教,是未來的資糧,宿命依然是進行著,宗教常把此宿命稱為考驗,雖然考驗這名詞不太正確,但確實存在著,也就是說,進入修道過程,宿命依然還在進行中,因為你無法知道宿命是如何安排的,就算因修道有減低宿命的衝擊,你也不知到底減低多少,如你不知這宿命的所在,當宿命的點巧遇在進入修道的時刻,這就會變成人生中最大的考驗,大徹才會大悟,大考驗才會出現大菩薩,沒有考驗何來菩薩。迷者師渡,悟者可自渡,在最大考驗出現時,如能即時明悟,往往以後出現的考驗會減弱,天律是公平的,如不知人生軌道本自然,如果你認為修道者,不應該有考驗,不該有示現,不該有災劫,那修道者是不是長生不老,那修道者都永遠快樂,不該有不如意的事,如果是這樣,以前的修道者為何稱為苦修,為何稱為古寺殘燈,那人如何渡過考驗而偉大,是為偉大而成就菩薩之功業,相反的,一考就倒,上天會要這種人當菩薩嗎?

         當人面對重大的生離死別或重大災劫,個人把它稱為世界末日,嚴格來說,世界末日是整個人類的滅亡,其實世界末日對死亡者來說,並不可怕,因為既已死亡,不再有知覺,接著來的是一個新的生命開始,但對未亡者,是永遠的追思,是心中存在追思親人永遠的痛,請問這是對亡者的考驗,還是對未亡者的考驗,你未告知師父,你的世界末日是甚麼?也許可以解開你的心結。雖為師,輪迴定則上,是不能去考績你生命的軌道,否則會因果不分。

         每一個人都有宿命,加入某個宗教後巧遇重大事故,這樣的巧合是每個宗教都會有的,但把這巧合怪到宗教上也是每個宗教都有,所以把它歸為提早考驗,也不能說沒道理,只是輪迴定則的運作,也是每個人遲早要面對的事,就算帝王將相,還是不能免。

         如是這樣,請問加入那個宗教沒有考驗,如都沒有考驗,那是不是宗教 都不應該有災劫或生離死別,如果你告訴別人,加入某個宗教,會出現災劫,那表示你對輪迴定則不透澈,為什麼別人不會巧遇,而你是在這個時間點而已,會如何運作是上天的事,並非由宗教決定,這就是天律平等,如宗教可以決定,宗教是慈悲的,那每個修道者都長生不老,人生在紅塵,是歷練,幾十年對永恆來說,就如馬之過隙的一瞬間,幾百個累世,要懂得如何存於永恆之生,而不是看在一個點,宗教本是未來法,是往生後的評比,是往生後定功過,希望你明白輪迴定則,不因考驗而退道!就算你退出中天,你到那個宗教還是會面對相同的輪迴定則,除非你已修到功果,不到凡塵來輪迴,那才會沒考驗,但拿到功果前,考驗還是不能免,也就是說每個菩薩都是經過考驗才成為菩薩的。

   (出處:中天園地慈龍家族==主題發表==5== 2013-01-18 =密轉公65.)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21: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