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982|回復: 0

拔薦後的感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8-24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主題:拔薦後的感言=麒麟法師


師父聖安:
各位師兄姊道安:

        今年度的拔薦科儀已經順利完成,內心有些話想分享給大家,自小就是個性不好體弱多病難照顧愛撒嬌的難搞(龜毛)小孩,在外公外婆細心呵護扶養長大,與兩老的親密度遠勝於自己的親生父母,他們就像我安全的避風港,提供源源不斷的溫暖,他們補足了我在父母身上無法得到的親愛,養育之恩更是恩重如山。但是隨著歲月漸增我忙碌於課業、工作、感情、婚姻甚至朋友,而思念想起他們的程度漸薄,回去關心兩老的次數漸少,我傻的以為他們一直都會在,而不知珍惜他們在世的時間,我甚至因工作錯過外婆的最後一面,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與不孝,我一直無法原諒自己。

        當師父在法會會場第一次提起拔薦相關事務,幾天後夜裡半夢半醒間回到過去,兩老在叫賴床的我起床的景象,我甚至喊出聲音回應他們,醒來後我很難過這是夢,他們對我的關愛不會再重新上演了,思念他們的心更加濃厚,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盡點孝道為他們拔薦。但是拔薦的日期是農曆七月公婆家習慣性普渡的日子,當媳婦的我必須要在家幫忙無法參加法會,但我要參加的意念很強,也常常默禱中天各界神佛幫助我完成這個願望,果真在事先準備家中普渡大小事宜後,跟公婆協調順利得以參加法會,感謝公婆體諒也感謝我先生包容,更感謝中天仙佛的成全。

        法會前一天每當我放下手邊事務之時,內心總是充滿激動之情,要與陰陽兩隔的兩老見面了,充滿不捨與興奮複雜的情緒,眼淚總是無法控制的流下。拔薦當天延續著相同的情緒,在拔薦科儀最後替往生者行三跪拜禮時,我終於忍不住掉淚了,兩老的影像在我腦海裡,他們一個如往常一樣的對我笑而不語,一個淚流不止的微笑,我不知道是他們真的來了,還是我過度思念的幻想,我真的很希望能進一點點孝道讓他們過的好一點。

        且不管北天的核准結果如何,還是要深深的感謝中天各界神佛的慈悲,協助讓我得以參加此會,感謝師父願意舉辦拔薦的科儀,感謝協助科儀順利完成的師兄姐,因為你們讓我得以與親人相見,還能在他們往生多年後盡點孝道,也讓我深深的自責與遺憾少一點少一點。

中天無無極
子中萍敬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麒麟回覆:

        人文道德因三陽開泰後漸漸式微,孝道日漸不受重視,人文不俱全,人格將受考驗,這個警訊表示,黃陽過後,黑暗期將會來臨,這裡說的不是你是否可以活到黑暗期,而是黃陽的不良大環境日漸擴大,是為天運的安排,三期末劫使人文更低落,考驗加劇,如隨時代漩渦,將受淘汰,時代大考驗中,人文因大環境人文低落愈難拿到高分,環境的不配合,要有智慧才能明辦始終不變才是真大道!如不分辨,隨時代潮流,將離大道越來越遠!對未來存留在自性的善心遠離真如。

        前世所做成為今世的我,今世所做,也將成為來世的宿命。忠孝節義是修道的根本,有這些根本,才會成為未來有人身的基本條件。清明盛世,耳孺目染,明哲保身很容易,時代變革,要在科技進步人文卻退步的時代中,出汙泥而不染真難,口頭說道容易,實際有忠孝節義情操更難。中萍君的『拔薦後的感言』,行距當中,令人感動,承先啟後的示範,做孝思給我們的年輕人仿效,慎終追遠給我們上一代明白對孝的尊敬,是為人,對長輩永遠的懷念,相同的,在未來,我們的子孫也會對我們永遠的懷念,這正是人文道德優良的傳承。

         很多人會以往者不知現況如何為由,不知往者是升天了,或是已進入輪迴系統重新出世,無特殊理由,這部份很難去清查,生靈有幾兆兆兆個,一般輪迴系統都會以不打擾往者給予拒絕,不論是通靈、乩童或仙佛,輪迴系統一律婉拒,所以通靈、乩童或仙佛常是似是而非,最主要是輪迴定則沒有給任何仙佛可以查證往者權利,如果仙佛可以查證往者,那紅塵與法界就沒有區隔了,輪迴定則就破滅。所以來自往者的訊息夢境,比通靈或乩童或仙佛更準確!師父說過,在中元節3個月前,有小時候景象或比喻或往者生前種種情景的夢境,表示往者並未重新出生,需要你的協助。

         師父在此洩漏一點,沒有幫往者做過拔薦者,不論有無夢境,不須查證,幫往者做一次拔薦,這會在你自己的生命中留下孝的軌跡,這人文軌跡對你的未來考核有很大的幫助。有些往者不是不需要協助,而是陰陽兩隔,不願打擾子孫,怕給子孫困擾,所以有無夢境做過一次,隔年以後沒有再出現夢境,將不需要再作拔薦,也許已改善環境或重生出世了,所以如沒有再出現夢境,不用再做,就算再作拔薦,北天也不會再度核准,如再出現夢境,是否往者缺太多,或北天給的比例太少,如隔年再出現夢境,一般往者自己會先算過北天可能會再核准比例,才會再出現夢境要求。有些往者貪求, 就算貪一點點,也不過分,他是你們的祖先,這部分自己去評估。

(出處:中天園地慈龍家族==主題發表==第17頁== 2011-09-05 =密轉公64.)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17: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