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322|回復: 0

關於“你我有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7-13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5-7-13 14:27 編輯


主題:關於“你我有緣”=麒麟法師

師父聖安:
                第九班弟子天護個疑問想詢問師父。此疑問是關於因果的關係。在電影跟電視上,常常會有一些跟神佛有關係之相關系列的影集。常常某個神仙或者佛祖都會跟某些少數人特別親近,有時候也會幫助這些人渡過一些難關跟障礙。此時弟子想到師父曾經說過,仙佛對於凡塵事大致上是不會介入的。因為還是會扯上因果的問題。那麼仙佛如果介入了一些事情,是此人有福德。所以仙佛在不違背法界規範之下助人度過一些障礙。又或者是所謂的“你我有緣”來自於仙佛的前幾世跟此人有些因果的問題。所以在仙佛以法界的“不違反因果輪迴定則之下”可以自行償還或者報答給此人因果?

弟子語文表達可能不太好
有勞師父解惑
謝謝師父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麒麟回覆:

               “不違反因果輪迴定則之下”========

               如果說你宿命中有的,仙佛只是提前知道,做個順水人情,只是你自己不知道,這本來就是你的,你不知道何時出現而已,結果這順水人情,常常成為引導、助道功德中的種子。如果說,你宿命中沒有的,在“不違反因果輪迴定則之下”能給你的幫助,極為有限,我們不能說仙佛不慈悲,一仙對萬眾,一人拿一點,仙佛的光芒就退色了。有緣的仙佛,請問為了引導、助道,哪個不是有緣的仙佛,所以他不是只有針對你有緣,他對眾生的有緣都是平等的慈悲。麒麟舉個比喻,修道中如一個問路人,你住台北,要去拜訪高雄親戚,你沒去過高雄,問路人就找個被問路的人,被問路的人告訴你,你坐國光號到高雄,到高雄再坐幾號公車就到了,一般被問路的人,責任只能如此,但問路人以不認識路或沒去過為由,要求被問路的人,提供地圖資訊,要求經濟贊助,甚至要求要親自帶他去,以為被問路的人,必須提供所有必要的幫助,這個問路人,就如修道者,被問路的人就如仙佛,在修道協助上,仙佛告訴你,高雄要如何去,你是否要求家中經濟不好,仙佛要先改善你的經濟,不然請仙佛拿出你這趟所有的花費來供應你,不然要求開車帶你去,你把你要的目的,都變成仙佛應負的責任,理所當然的公開要求幫助,如果仙佛不幫助,就是仙佛不慈悲,你就不再相信仙佛做為理由,不保佑的仙佛,拜他做什麼用,很明顯的,你拜仙佛的條件,就是要求回饋,問題是問路人給被問路人,多少的好處,不然被問路人為什麼要負資助的責任,再不然下次不要向你問路了,“不違反因果輪迴定則之下”幫助你,很好,那就是被問路人拿出私有的資源幫助你,那下次還有誰,敢被問路?

                麒麟說過,你宿命中的總數是不變的,為引導、助道仙佛幫你移動,前移後移,再怎麼移,總數還是不變,先享受後付款,或先付款後享受,到最後還是要付款,還好,你根本不知道你宿命中的總數是多少,何時高低峯起伏,把它認為,好運來時,那是仙佛保佑,時運低時,是上天給你的考驗,真要改變你的宿命,唯有修道,由公務機構的東天、北天核准,這才是真正的改善。不要此世用法避過,避過還是沒有消除,全部累積到來世宿命中,請問你的來世會好過嗎?

(出處:中天園地慈龍家族==主題發表==24== 2011-04-01  =密轉公59.)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8:5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