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096|回復: 0

為什麼動植物需要那麼多的分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2-9 20: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5-3-6 23:52 編輯




主題:為什麼動植物需要那麼多的分類=麒麟法師
麒麟法師:

       我們的科學對生物,用了7個等級逐一分類,由高到低是:界、門、綱、目、科、屬、種。一個「界」有多個「門」,一個「門」有多個「綱」,由高往下類推,分到最細微的部分就是是種。所以最大的生物分界就是動物界與植物界,我們的科學也把植物當成生物看待,也就是科學定義植物也擁有生命體,最普遍的水或礦物中,也包含成千上萬的微生物,在我們的空氣中或地表上,細菌是無所不在的,這些細菌和動物一樣,具有移動的能力,如果說眾生平等,是不是動物有生命,那植物或菌類是否也有生命,也擁有眾生平等的自性。話說回來,那素食者,不食生命體,視為慈悲的表現,那麒麟請問?素食者有什麼東西可以食用,真正達到不殺生的的仁慈嗎?煮個開水也將細菌殺生,走路也踏死微生物,難道素食者不喝開水,不走路,人一生下來就開始消耗地球的資源,這部分就連素食者也不喜歡去探討,就當吃植物就是素食了,不去了解什麼是真理,什麼是輪迴定則。
      
       這個部份有個最出名的實例,就是牟尼佛悟道在菩提樹下,小女孩端奶給牟尼佛的故事,使牟尼佛完全徹悟輪迴定則,麒麟這裡提醒素食者,也該和牟尼佛一樣完全徹悟輪迴定則,否則三輪體空,哪知大地養育無私之恩。

       話說回來,麒麟同意素食者莫大的仁慈,也鼓勵少肉食,積養仁愛之風,不論何種因素,未能達素食者,最基本的牛、狗、猴不食,有善緣時再慢慢推進,了悟輪迴定則,明白宿命為幸。

(出處:中天園地==麒麟團隊助道會==主題發表第9頁==20110530為什麼動植物需要那麼多的分類==密轉公21.)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9 12: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