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988|回復: 0

牛肉與職業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2-7 23: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5-3-6 23:50 編輯


主題:牛肉與職業=麒麟法師

(麒麟來信回覆)

師父聖安:
      
想請示 師父,在中天不能吃牛、狗、猴等三種肉,是因為會影響到進修層次及因果的問題。那請問:如果因為職業必須烹煮牛肉片或牛肉堡者,也會有上述問題嗎?還是說只要不食用其肉就可規避?若就職務上需求必須得做的事情,在中天裡會有什麼處罰嗎?還請師父詳細解說
!

                                    
弟子音曜 敬上


................................................................................................................................................

麒麟回覆:

         
物競天擇      是累世造作的結果,如果說靈性的平等不分上下,為什麼你出生為人,他卻出生為牛或其他動物,是否出生就不平等!人會說話,牛能否說話,擁有的身器出生就不一樣,這就如輪迴定則上說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為何累世不修道,為何累世不修善,淪為動物蝶蟲,這是現在有人身的我們,必須深思的問題,也是該引以為戒的行為,我們的修善是否止於人類對人類,是否必須思索,修善也含蓋所有動物蝶蟲,否則一天福德用盡,你的人身不見了,動物蝶蟲可能會換你來當!

         
人擁有生殺或肉食其他動物的超越條件,其他動物為何不能擁有和人類一樣的擁有超越條件,來主宰這個世界,在輪迴定則上,49星系中、都是以人為凡界的主導,也成為各星系的主角。肉食動物是就好像宿命中排好的過程一樣,輪迴定則上,肉食是否是種惡性循環,是否是種考驗,個人心中一把尺,自己有空量量看,看你的福德還剩下多長。


         
話說回來,動物蝶蟲在宿命中該受的處罰,人類該不該用福德去抵消這些處罰,如果說是宿命中的安排,靈性是否有輕重緩急之分,就如我們的法律,殺人是重罪,殺動物是比殺人輕的多,是故同理,牛、狗、猴輪迴劫數將盡,有可能下一次輪迴就可得人身,所以麒麟常說牛、狗、猴是半生靈,如果肉食,並不是君說的,會接受甚麼處罰,而是會大量抵消你的福德。很多人常說,常吃這3種肉也沒怎麼樣,不是沒怎樣,輪迴定則規定,在生不會去算計的,最後評比才會知道,你是正值還是負值,這跟做壞事是一樣的,在生是不會去算計的,時候到了就知道。
         問哪個罪業重,沒有消費就沒有人煮食,就沒有人宰殺與飼養,所以地球所有的業的平均數叫做基本業,一個國度的平均數叫做共業,除了這2種業以外,吃食者的業分配占絕對的大部份,其它部份像職業屬性,也需分攤少部份的業,不過職業性細水長流也是很可觀。

         
有一點非常重要的,麒麟在此提醒,當你修道明悟之後,牛、狗、猴是半生靈,盡量不要去碰,因為很多官階果位對這部份常列為禁忌,會被排除在官階果位門外,如不明悟時,情有可諒,過去後不再追溯。由於社會進步,常有不明究理亂參的情形,這屬不知者不罪,是疏忽會扣福德,不會被列為禁忌來追溯,但明知故犯,罪加一等。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師父聖安:

        
謝謝師父您詳細解說。看完師父您的解說。還有個小疑問。
問哪個罪業重,()...其它部份像職業屬性,也需分攤少部份,不過職業性細水長流也是很可觀。這邊 師父所說的其它部份像職業屬性,也需分攤少部份...我不懂的是指受指示而烹煮牛肉者而言,還是說服務客人點餐的收銀員及環境維護者,也含括在需分攤的職業屬性裡面?

       因為現在絕大多數的餐飲服務業,除了素食以外,絕大多數幾乎九成以上都有牛肉之各種型態的販售,所以若是罪業像食物鍊般環環相扣,是否整個體系的餐飲服務業都是共業共同體?不會因為各司所職(例如點餐收銀員)而有所改變
?

                                            
弟子音曜 敬上


......................................................................................................

麒麟回覆:

         
以凡間觀,共業問題的連帶效應,分配比例不是能夠逐項去分析的,所以粗分為基本業與共業。受報基本業與共業者,未必参與各業報的運作,為何須分配。因為個人在大環境中,不能說完全脫離沒關連,既是職業也有不得不的苦惱,也有不得不生存的難處,大環境都脫離不了關係,小環境當然也脫離不了連帶關係,故職業只能解釋為物競天擇是為謀生必要,出於自衛的本能,是比較容易釋懷的,否則365行就無人做了。這職業屬性當以最大的容忍性去做註解,尤其是不直接參與的從業人員,更應用更大的空間去解釋。
         蓮花出汙泥而不染,但無污泥哪來蓮花!但蓮花不代表就不會沾上污泥,所以不是汙泥與蓮花的錯,而是你心如何去操作對錯,廣義的解釋,你心是否純靜,能離污泥而不染...

         
能使客人點不點,也是減少造作的時機,減少造作機會,也是使心平淨化的方法。不良環境中,可保善良的心,也是處處可為善的方式。

(出處:中天園地==麒麟團隊助道會==主題發表第9頁==20110530牛肉與職業==密轉公20.)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4 06: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