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505|回復: 0

找尋自己的"自信"和"開悟"相同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11 22: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5-4-24 02:02 編輯



主題:找尋自己的"自信"和"開悟"相同嗎?=麒麟法師

   人:麒麟大師
發表時間:2007/10/16 11:24:05
引述<美亭>之銘言:

找尋自己的"自信""開悟"相同嗎?


麒麟大師:

         所謂的自信是凡間觀,信其可行,超越明白處事之理。人們常說,你很有自信,意味著你能將事情的始末掌握在手中,有那股智慧把事情做的很好,充滿成功的毅力。如果脫離了世間法,自信就是信願行的一環而已,也就是信願行的信字,信其吾道可達目標,信其至終可成就‧‧‧

         凡間信你可掌握,修行信不能控制,因為後面還有願與行。凡間信可達,修行信要找對正確之願,願者願力。願望、願力來自正確的正知正念,也就是正確的天時、地利、人和,選對正確修行法,正確修行觀,也就形成我的願望最後會成真。信願之後,必須行。所謂行,就是依據正信、正願之目標向前去推進,也就是信其真理,願其正知,如實當下,終至成就‧‧‧。如果信之可行,卻無願力修行法,不是最正確的修行法,最終的成就就不高,行的成就就被打折。信其真理,願亦正知,就是不願意去行,不願意去做,那也只是空信、空願罷了。

            很多研究修行修道的人.都只是在紙上談兵,只談理論,沒有實際去修行。有的更遭糕,誤認只要懂得先天法,不必修也會成就,這是人為盲信、盲願之偏差,既然先入為主.要改正這種偏差非常難。自信不是開悟!信是信,開悟是開悟,開悟就是明白整體的來龍去脈,知道明白其中的過程,知其道的循環路徑,明明白白、了然於胸。

         如果只知其信、不知其悟,信字會成為盲信。所以信、悟要相知相乘、相得益彰‧‧‧

           (出處:中天法門金龍家族==主題發表==第三頁==351篇=密轉公3.)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9 22: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