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626|回復: 0

改變 ! 從心出發 — 中天法門與我 / 天護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2-27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重新思考麒麟師父所說的忠孝節義,為何法界會那麼的注重這些東西,甚至古聖先賢沒有一個不遵從道德規範。當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恍然大悟。

     是個七年級生,是個媽(嬤)寶,是位少爺,是個從小就生長在重男輕女家庭中的孩子。但我很安靜,非常的安靜,也很聽話。從小我就沒吃過什麼苦,雖然父母不在身邊,只有阿嬤以及舅舅相伴,家中經營雜貨店,我從小也就這樣幫忙店裡的事務,就這樣持續了二十年。

     漸漸的我也長大了,國中、高中,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與家中長輩的爭吵免不了。我血氣方剛,認為大人的認知不一定是對的,想要自己工作,自己做事情去證明自己沒有錯。我高中透過同學有了人生的第一份打工,半工半讀,開始存錢。自己繳納學費,自己買自己的車子,自己買自己要買的東西。也因為這樣,總覺得我自己也能夠在外面過活,甚至自己搬出去住。

     因為家中跟親朋好友的環境惡化,而自己也不願意待在家中了,年輕總是要出去闖蕩一番,就這樣離開了居住二十年的老家,離開與我伴隨二十年的阿嬤與舅舅來到現在的住處,與我父母同住,但是後來發現,我跟長輩的爭吵依然沒有改變。

     那時,我已經在中天法門了,有一次心情很差,自己隨著年紀增長,也不喜歡一直跟家人爭吵,於是找了聖雲師姐聊天,師姐問了我當時我也不明白的話。你現在跟家人爭吵,一年後呢?兩年後呢?五年後呢?十年後呢?我當時沒經過大腦的回答:『現在都過不去了,怎麼等得到以後?』而當時,聖雲師姐笑笑的沒多說什麼,要我仔細的想想看。而也就這樣,我依然困在這個葫蘆當中,也一直在思考師姐問的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直到幾年前,我舅舅因為身體不好離開人世,而我阿嬤也在一年後也走了。在傷心與難過的那段日子當中,我才想到聖雲師姐問我的那段話:『幾年後呢?』是啊!幾年後,長輩還能這樣跟你吵嗎?還能有這個機會嗎?我重新思考 麒麟師父所說的忠孝節義,為何法界會那麼的注重這些東西,甚至古聖先賢沒有一個不遵從道德規範。當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恍然大悟。

     即便家人跟自己的想法不盡相同,還是要好好的溝通,畢竟跟家人之間的爭吵只是想法上的不同,但是卻無形之間拉開了彼此的距離,我應該是要更有耐心的花時間在這上面的。現在的我不再像之前那樣的衝動,我能夠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以及我所擁有以及陪伴我的朋友。了解並且身體力行的去做之後,跟家人之間的爭吵已經不再,這樣的問題終於解決。因此我真的很感謝聖雲師姐的提點,以及 麒麟師父在課堂上跟弟子們的教誨。在中天法門,所獲得的往往比現實的歷練還來得多,你就是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了解,該怎麼思考,怎麼去做,開拓自己的視野。



     出處:中天法門與我第3集  改變從心出發 第124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9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