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20664|回復: 0

請問:關於單斷掌的疑惑?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0-26 00: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關於單斷掌的疑惑?

     族  友:『大家好:我是新加入的家族成員,所以我有很多的問題想要請教,如果可以的話,煩請大家帶領我進入到這個家族的認識:(一)、我想要多認識您們,請問是否有相關的簡介或是討論可以讓我更進一步的去認識大家;因為老實說要點開所有的討論區文章以及檔案庫的資料再一筆一筆過濾實在是很曠日費時,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有篇文章或是簡介可以讓我快點進入狀況,謝謝!(二)、或許是我對這個家族性質的不了解,所以在提出問題時若有不敬或是不適當的言詞或是看法,還希望大家能請賜教,但是要強調一點本人並非有惡意的發出言語以及意思,所以還是要望請大家海涵。(三)、如題,我知道自己有事要做,也許就是你們所說的(天命)吧!但是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從未有神佛明確的告知我要做什麼?我想也許是時候未到,但是某種程度上又很茫然,所以有些問題想要在這裡透過各位大大們知道的幫我解答一下:(1)、斷掌的涵義到底是什麼意思?(2)、我曾到一間宮廟,他們曾要幫我啟靈,他們一直強調我的靈一直沒有起來,但是我是真的沒有感應呀!又不想做假,所以就這樣的被冠上了被業障卡身;我想問是不是真的有啟靈的事?而且照他們所說,靈一旦起來後就要開始修行,那麼怎麼修行呢?還有他們的靈都是些很偉大的大神大佛,諸如「普贀老大」、「天龍」、「藥師琉璃佛」等等的……,這是真的嗎?(3)、啟靈後,真的不用人家教就會講「天語」這也是真的嗎?(4)、還有,其實就算沒有啟靈,我也一直感覺到當我在手寫東西(尤其是考試時,因為我還是學生)時會有人來牽我的手來謄寫東西,我想問這是不是我的錯覺?(5)、要怎麼靜坐,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以上暫時只能想到那麼多,謝謝大家。』


     聖    雲:『在我部落格都有整理好的「麒麟法師智慧語錄」,是法師家族討論區族員問過的問題回答,包括【中天法門】的簡介、修道的真意、中天禪修的問題;您可以找到您要的答案。單斷掌的疑惑:手掌要親自看比較清楚,但是跟修道沒有很大的關聯,人既來世,都有他的意義存在,每一個人都有天命,(修道的天命),但是還沒有人跟你說:為什麼要修道?什麼是正確的修道?修道真正的目的在何方?都在我們【中天天堂遊記】與【麒麟法師智慧錄】中,您可以花一點時間了解,祝福您!』


     麒麟法師:『以你的述說,你是走上×山這一條路;在中天說中天,中天正法禪修,不起乩,不混靈,不和鬼界、遊魂界、低層次靈做混靈;因為混靈等於混入他們的因果,禪修在減少因果的羈絆,使自性能量可以提升,而不是愈修因果愈多,債台高築,到最後會不勝負荷,業力就會現前。所以在中天,使你自性清明,明明白白;我是我,它是它,我可以看到它,它可以看到我,但個人是個人事,不會去混濁它們的前因後果和業力;啟靈進入靈法界,體驗法界之美,還是要把因果分清楚,否則你離你未來的評比果位,愈來愈遠,愈修愈苦,這就是修道沒有真正確定目標。』


     族  友二:『《但是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從未有神佛明確的告知我要做什麼?我想也許是時候未到…但是某種程度上又很茫然》。個人觀念建議,自己就是自己,想修就修,有無神佛告知,也要修,難道沒天命跟無神佛告知就不修道了?來啊!堅定信念入~中天禪修~勇往邁進,您就絕不茫然了。』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四O二則 133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10: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