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77304|回復: 0

請問:如果修法已進入開悟階段,是否還是「素食隨緣」?後學愚昧望請開示。感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0-19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如果修法已進入開悟階段,是否還是「素食隨緣」?後學愚昧望請開示。感恩!


     族   友:『是新家族成員。對【中天法門】修法中有一句「素食隨緣」。想請問如果修法已進入開悟階段是否還是「素食隨緣」?後學愚昧望請開示。感恩!』

     族 友二:『對素食並沒有強制規定,不管進入開悟與否,對於素食都採取隨緣。』

     族   友:『請問:如果有人自認已進入開悟境界,但仍採素食隨緣,這對禪修入清靜自性、保無極太和之氣有阻礙否?謝謝您!』

     族 友二:『其實中天沒有強迫您非要素食不可,畢竟處在社會,總不能要求您與出世一樣吧!如果您真的開悟了,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祝福您!~中天無無極~』

     族   友:『謝謝您的回答。祝您功夫精進、而造詣深。早日開悟!感恩!』

     瑞   忠:『關於吃素在【中天法門】裡素食隨心,因緣隨心。並不強求,記得中天第一班學員在名間的第一堂課,當天有十多位師兄姐參加座談會,那時有人提問  麒麟師父關於吃素問題,  師父的回答是:『吃素在初階修行和吃葷的差別不大,但等修持到一個階段後吃素會有些許的差別,吃素在中天不強求是因為個人境界到哪裡自然會做該做的事。當然!如個人的福份很大,吃葷當然沒問題,吃葷難免會削減福份!尤其牛、狗、猴這三樣肉最好別碰,因為牠們靈性僅次於人,吃了對本身的福份影響很大。這就是所謂人常說的:吃素惜福,是斷惡緣之由。』以上是當時  師父的開釋。個人是認為吃素完全是看自己,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我曾跟許多朋友提起【中天法門】,這類問題蠻常被問起,有些是說若入中天要吃素她就不想進來,沒肉不行,呵呵!也有說怎麼不要求吃素,我就引用  師父上面講的轉述,她們都很能認同及接受,好玩的是,當初告訴我說沒肉不行的那位朋友,現在居然吃素了;雖然她仍未加入中天,這就是人生,哈哈!當年也曾大口酒大口肉的我,也吃素十五年了,重要的是吃素、吃葷都隨意,不必執著於心。』

     族 友三:『吃素的人最常被問,為何吃素?但不知該如何回答,並不是不會答,是看對方的動機與狀況;最近的回答是:因為牠會痛!其實不要說葷素問題,每日一下子就要吃三餐真麻煩,還要收拾、煮,不吃又會死,吃太好又會得癌!小時候我是〈肉肉族〉青菜很不喜歡吃,後因胃腸都沒纖維蠕動~送醫~現卻是素食者,人生很難預料!能像仙佛不用吃吃喝喝就好了,真省事!』

     族 友四:『《每日一下子就要吃三餐,真麻煩,還要收拾…煮…》師兄所言即是。在競爭的環境中,為了三餐而無法親自烹煮的人比比皆是,餐飲業林立可見一斑。科技的發達,已進入奈米時代,或許不久的將來,會有人發明奈米食物及奈米衣物,只要吃一粒即可飽足一天或一個月或全年,類似太空人吃的食物;如同中天的靈流,能量充足,不必為吃而煩惱;在穿衣方面也不必有美醜之分;所有的環保問題、勾心鬥角的問題、葷素的問題…全可一併解決,多美好的世界大同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四O一則 129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0: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