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4691|回復: 0

請問:關於靜坐的一些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9-14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20-9-14 00:02 編輯

請問:關於靜坐的一些問題?

     族    友:『本人因需上班和上課,請問:凌晨時打坐有無關係?曾經聽老師說過晚上十一點至兩點是睡覺最好時間,那打坐耽誤到睡眠時間是否有關係?謝謝解答。』

     族  友二:『氣血循環十一點至一點是行走肝臟,長期熬夜傷肝,真要熬夜十一點至一點要睡覺再起來。』

     麒麟法師:『原則上希望有睡眠八個小時,我並不反對在子時十一至一點打坐,也就是如果你可以早上睡覺到九點,有足八小時,應該是沒有關係的,醫學是醫學,打坐的人,生理更強化,也可調整生理時鐘。不過有兩點我要提醒你,如果睡眠不足,最好睡眠時間向前移,使它有足夠的睡眠,睡眠長期不足,人容易整日昏昏沉沉,還有一點,有的人,打坐後,精神振奮導致精神很好,無法睡著,這就要保持打坐與睡眠保持一定的時差才可以。十一點至一點睡覺,一點後再起來打坐,然後再去睡覺,我想沒有人爬的起來,就算爬得起來,想睡中打坐,效率易昏沈,打完坐後易睡不著,更糟糕!不過我倒建議你,提早去睡覺,清晨起來打坐,把打坐改在起床後,只是換時段而已,用的時間是一樣的。』

     族  友二:『族長說的很好,不如早點起床靜坐效果佳,切記子時一定要睡覺,好好愛護您的肝。』

     族  友三:『沒打坐習慣,子時好好睡覺愛護您的肝,但長期打坐的人,個人認為,更能養護您的肝;應該是說:身體與靈性全都養護了,與時段無差了,太累就睡,精神好就坐久一點,重點要持續長期直到永遠!』

     族  友:『謝謝各位的建議,不過由於時間關係常常沒時間打坐,不過很容易被外界打擾,看來還要繼續修煉了。』

     聖  雲:『那就換個修方法,學學我們「中天先天高層次禪修法」,行、站、坐、臥間都可做到的;快樂的修禪在中天,祝福您!』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三九六則 117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3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