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68400|回復: 0

我受盡了人生疾苦,然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6-8 23: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受盡了人生疾苦然而……

     族    友:『之前只是一個平凡單純善良的人,當我會被親人倒債要不回來,當我認真工作的時候,就算能力夠了,卻得不到任何回報!原來我只是一個失敗的人。每天渾渾噩噩,心中多少仇恨!然而怨恨心卻讓自己越來越痛苦,直到有一天,體會了人生,便覺得需要開始修道;一開始只背誦經文,卻心一直心不定,或許吧!一心想修得神通讓自己好過一點,卻發覺自己修神通的目的已經開始偏離了「道」;直到一天我開始靜坐的時候才發覺!我錯的很離譜,一心修道卻與道意背道而馳,於是我開始試著靜坐前什麼事情都放空,再學著了解自己,想想自己沒做壞事為何會這樣?這樣的可悲!業障嗎?報應嗎?還是自己造成的?想想看才發現我所得到的答案是「執著」,是我的執著害了我,我自己害了我,怨不得別人!因為我不懂得什麼叫「放下」,不懂得了解自己,雖然每天唸經,但都沒有用心去體會,只是把它當作成工具徒勞無功,因為我連自己都管不好,更何況別人!或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與其自己想要任何回報,不如不要任何回報,試著把心放空,問問自己該做什麼?問問自己為何會這樣?才發覺世界最珍貴的東西,不見得是自己最喜歡的,而是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那些才有珍惜的價值。』

     聖    雲:『只有走過,才會感同身受,在這世界上多少的疾苦比來比去,走過後,才知幸福的感覺《人身難得》,小愛化大愛,中天大普渡之門,歡迎您。』

     麒麟法師:『人生雖不長,但總有過程,過程中是淚、是悲、是喜樂,都是自己心的創作,自己的行為,未來回歸到自己的宿命上,自己做過的事,自己負責,有哪些可以值得埋怨的,會埋怨的部分就是無明於輪迴定則。時間過了永不再回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當下行事在真心上永無悔,使這些痕跡刻劃在生命軌道上都是善良的,回頭看,看見一個真正的我,這些記錄回歸到最後的評比上,使自己感到上天是公平的,活在當下是幸福的,就算累世過失造成宿命上的考驗,勇於承受,放下就不再我執,業障就不再是業障,你就會明悟人生的價值在何方。』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七集  第三八二則 054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22: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