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64738|回復: 0

姻緣也好,因果也好,還在生生世世中,如無法脫離輪迴苦,永遠在宿命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2-30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姻緣也好,因果也好,還在生生世世中,如無法脫離輪迴苦,永遠在宿命裡。

     族  友:『 麒麟法師,您好,我在一年半前曾詢問過您心電感應一事,果然如您所說。說要離開是違心論,但若繼續相處又會觸動因果,這一年裡真的是悲喜交加。今年七月下旬,他下高雄見網友,後來變成女朋友了但是後來我求了許久,他在八月三日晚上回來了,相處了二天,他星期日凌晨又不告而別了星期日早上我像個瘋子在路上到處找他,後來我回家等消息,在早上十點的時候,我總算找到他了,他又跑回高雄了。之前我要他給我半年的時間處理我和我男朋友之間的問題,但是他說他沒辦法等我半年,所以他選擇了在高雄的那個女孩。他說那個女生為了他放掉很多東西,所以他不能丟下她不管,而且那個女人為了他租了個房子,聽他說他還在那裡找了工作,他告訴我,他不可能回台北的我想請問  法師,他真的放下我了嗎?還是他還會再回來找我呢?而且那個女人還在他去洗手間的時候,打電話給我,要我不要再傳簡訊和打電話給他。 法師,我該怎麼辦?我跟他的緣份真的斷了嗎?』


     麒麟法師:『情絲呀!情絲,斬不斷呀!理還亂,蘊藏在色、受、想、行、識中,在內心之深處,愛別離苦,只有自我能體會!另一個緣份未到,妳會執著於這個緣份;修道時間未到,妳會執著於人間的情愛。人生數十寒暑,無常到,不論如何不割捨,還是要放下!應該說的,我已說。心境在妳心中,能不能明白,要看時機是否成熟。姻緣也好,因果也好,還在生生世世中,如無法脫離輪迴苦,永遠在宿命中。善緣也好,惡緣也好,今生在,下輩子還是苦,注定的苦,只有自己解脫,否則愈陷愈深。』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六O 則 219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6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