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66997|回復: 1

請問:鬼壓床!我該怎麼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2-23 0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鬼壓床!我該怎麼做?

    族  友:『從國中開始就有「鬼壓床」的現象,第一次發生時我很怕,因此就掙扎,但有一個女的聲音叫我「不要動!」。第二次時,則是感覺身體往下沉,但又像氣體一樣很輕,周遭感覺一片白白的,很矇矓,也有小白花。之後就常常被壓或身體不能動,被壓時也曾看過奇怪的現象,也看過  『觀世音菩薩』及  『佛祖』。也有幾次像是靈魂出竅的感覺,直到現在十幾年了,因為都是在睡夢中突然醒來發生的,但之後身體可以動時,又有醒來的感覺,所以我都當做自己在作夢。前一個月時,被壓的煩了,又生氣又難過,於是心中大喊著「為什麼我會這樣!」「為什麼不讓我好好睡覺!」結果,我突然看到一道光,然後我就在雲上了,有位全身穿白衣服的人,自稱是菩薩,告訴我說:「這是為了讓妳修行」。我又問「為什麼要修行?」她也有回我講很多跟行星有關的,我就不贅述了。但當我再問「如何修行?」她沒回我,然後我就醒了!前兩天,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於是想著菩薩告訴我的話,睜著眼睛看著牆壁仔細的想結果,原本我視線中的牆變成我自己的腿跟手,自己坐起來後,以為我看錯了,就把我的手晃了晃,但事實是真的發生了,不知道為什麼,像是靈魂出竅般,但我連睡都沒睡呀!整個人是清醒的,而且連眼睛都沒閉就發生了……這一天共發生了兩次,第二次是在一個小時後,不過第二次發生時,我有閉眼睛,但一樣我沒睡,思緒也都很清楚,而且這兩次,我去了些我不知道的地方。事情發生當時,我不害怕,因為以前也發生過,但事後想一想,跟以前不一樣。以前我可以當做夢,而且也都不會離開我身體太遠,現在我已經不能用做夢來解釋了,就開始害怕了。我昨天找了一個網站 PO 上我去的地方的詳述,但回文的人根本是來亂的。因此我從奇摩知識中找到了這裡,希望各位前輩能幫我。請問各位前輩、老師,這是怎麼回事?我又該如何做呢?今天回媽媽家,去拜了家裡供奉的  觀世音菩薩,也將這件事告訴媽媽,她說要帶我去佛堂念經、拜拜。我說:「這樣就能解決我的問題嗎?」,她說修行就是要唸經、拜拜,然後以善心待人,是這樣嗎?』

     麒麟法師:『「鬼壓床」,是有很多情形下會發生的。可就身體生理狀態與夢幻,二個層面來說:生理的氣血不順,會產生睡壓過久,血路不順的麻痺作用,連帶神經傳導不通順,就會產生如「鬼壓床」之瞬間知覺回復,肌肉狀態未回復的狀況不過這種情形大概在回復知覺後,肌肉回復也會在二分鐘內恢復,這二分鐘內就會讓你如「鬼壓床」的感覺另一方面是腦部傳導的疑問?當你進入睡覺狀態時,你大腦的活動雖然減低了,但感知知覺的大腦細胞,還能感知,但指揮神經運動的大腦細胞已進入睡著的狀態,就會變成大腦感知無法去操控神經運動系統的情形發生,這會形成一個空窗期,不受操控這一段時間,就是「鬼壓床」的感受,等神經運動系統恢復後,「鬼壓床」的感覺就會消除如果這部分再配合夢幻,就會形成你現在所說的狀態,所以夢幻之境,也跟著大腦演著這場戲。不過「鬼壓床」會處在第三空間上,所以才叫「鬼壓床」,可沒有菩薩來壓床,提醒修行,是菩薩引導功德,也不會使用「鬼壓床」的手法如果真的  菩薩來壓床,那也是種幸福。至於出竅,以前討論區談過很多次,分為:真出竅與假性出竅。不是禪修者,很難分清楚真性與假性出竅分別在哪裡?不過未賦予天賦或未帶大天命者,大部份都是假性的出竅,只是你認知上的錯覺,修行有層次性,修法亦有高低,要如何修要依照個人的根性,有的認為不做惡事就已經在修行了,有的認為唸唱才是修行,有的人認為要真正進入禪修之境,達到究竟的最高層次才叫修行,這部分要自己去取所需。』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五九則 214頁
發表於 2019-12-26 18:15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19: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