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4613|回復: 0

第三班學員的部落格:修行路第十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1 08: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三班學員的部落格:修行路第十集。

     學    員:『那晚和朋友喝茶時,聊到了修道之路,她說修道人是最無情的,妳該不會走了修行路就連朋友和家人都不要了吧?我說不會,我還是我,但不可否認,心境上的確有所轉折,看待人、事、物的角度看法認知比較不一樣,對自己的人生方向更清楚,而親情和友情也許看得較淡,但父母恩、朋友情還是存在的。聽著她說,我們認識的一位朋友,自從去禪修後,斷絕了所有朋友關係,這件事給了她很大的震撼她說也許在某方面,我們的層次不同,但也不需要這麼自命不凡吧!我告訴她,師父說過:「修道就如空杯心態,清空才能再容物,學道無先後、層次之深淺,惟有海量之心,溶於海水之量,所以唯有正心正法才是最保險的。」與朋友分享一直在腦海裡的這段話,「【中天法門】第一代師,區區平凡身,肉眼看肉身,法眼才能看法身,誰識得無上妙法集一身,大智大慧真識者,才能上無無極逍遙天界。」而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太專注於肉身載具的身邊事物,執著於看得見、摸得到的表相,因此蒙蔽了心靈,卻忘了肉身的存活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肉身難得,到時候何去何從呢?唯有自覺吧!如  師父所言:「以未往生修道適應將來往生後的永恆之生」……,只是該如何才能擁有大智慧、超智慧呢?而自稱是萬物之靈的人類,真的是萬物之靈嗎?』

     麒麟法師:『有情眾生有意識和知覺,人類與動物屬之。無情眾生無意識無知覺,植物與山石屬之。因修法不同,是有很多種情形,為減少觸緣而使六觸減低,是為空或靜,將自己本是有情眾生轉成無情眾生當感觸,那親朋好友緣份就會變成很淡,孤獨、冷漠就容易襲上心頭,這樣就難成為一個快樂的修道人。由於中天是能量修法,雖也減少觸緣,但無礙親朋好友緣份,師兄、師姐橫向情誼更互重、搭配、圓融,教門內更和樂、團結。』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四三 則 151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6 18:5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