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828|回復: 0

凡界思維不能盡善於法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6-3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凡界思維不能盡善於法界

     聖   雲:『我們中天無無極  麒麟法師家族很沉默,不奇怪!在上一次家族成員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入門之學員,都那麼安靜?我們中天不建造空中閣樓,實修實練,大家專心練功去了,修道不是沒有目標的追尋,尋尋覓覓何時了?自古以來修道的目標,就是斷因,功與德,內外雙修,果位證無極。文字求法,光說不練,到頭一場空,中天三曹普渡正法期,也只有這一生的機會,來世難逢正法期,所經所歷感慨萬千,我不明白修道之人千辛萬苦求法,為的是什麼?沒有答案?因果業自己解,這是不變的哲理,修道的目標在何方?修道人的心在何方?法執,經執。』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36訪中天無無極觀世音佛祖11】一段:
    ● 麒麟法師:『凡人傳凡法,那來真仙與大道,仙佛只能傳普遍法,人間有何大道可修,好像不合世間人之邏輯。』
    ● 觀世音菩薩:『法界非凡間,以凡間解,其法都凡法,仙佛不傳人間大道法,以免有礙輪迴之天則,在凡要了解天機,要有大智慧識明師,朦朦茫茫隨世間法而修,最後是一場空!當然凡界思維不能盡善於法界,凡界理論一大堆,如能適用於法界,凡人何需再找真仙大道,還不斷在創造更高更難懂的哲學,這些無助於實修,理論一百分,實修卻是零分,它日法界功果評比,理論不合法界規範,將來會剩下甚麼?  法師今日之改正,符合法界之能量,適用於法界之評比,是實修之真如也。』

     麒麟法師:『輾轉百世,為何還身在紅塵,是戀棧人間的情愛嗎?日日夜夜無止盡的心路歷程,總有一天會到身心疲憊時。雖對中天學法感興趣,擔心路途遙遠不持久,擔心自己自傲彎不下腰,無法恪守門規,將自己停留在皈依中天法門之外,觀望時間的流失雖私下研讀中天典籍,頌讚聖號,仍然還不算是真正中天人,只可以稱中天信徒,足見入門中天成為中天人是多麼的重要生命依止在中天國土,智慧找回真理意義,圓滿無窮無盡永續恩澤。當今進入民主的時代,自由思想自我觀重,不喜皈依讓自己身不由己,但神界是時間快步調慢,千古都是逆向操作,凡事講究程序,望君能適應未來無憂的生活。』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三九 則 133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4 08: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