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6264|回復: 0

中天神龍家族轉載:向 師父請益:單盤該如何收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11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天神龍家族轉載:向  師父請益:單盤該如何收功?


     中天學員:『有進步:〈一〉一大進步,放輕鬆就這麼守著。〈二〉單盤武印三十分鐘一下就過了。記得  師父說:單盤要收功。向師父請益:單盤該如何收功?』

     麒麟法師:『收功只在於恢復原有的活動機能,由動至靜,再由靜恢復為動。所以,不論那一種坐法,其程序大同小異;預知要收式,心中自有準備,把功法完整的做完。做完功法後,將心調整到平和,回歸腦海的思緒,使腦波慢慢的平靜下來,身體各部份也沉靜下來,一切就緒,徐徐張開眼睛。如坐椅,先揉揉雙手,再按摩雙腿,腰部左右活動一下,慢慢起立,活動筋骨,就算是收功了。最好做健身操,不過修行人很少人做健康操。如是單盤或雙盤,揉揉雙手,按摩雙腳,恢復知覺後,用手將腳一隻伸展開來,確定活動無疑,再用手伸展第二隻腳,確定兩腳活動正常後,再徐徐站立,活動筋骨使之正常,即可為收功。先收功法,再收心緒,使筋骨由靜態,慢慢恢復動態。心緒方面,如入定,必要有入定之準備。在於入定中,在於出定,心緒要依照自己預定的程序,不要變化太大。中天禪修較為隨性,以應當下天機運,故不刻意單盤或雙盤,以吉祥坐或臥禪為主。』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二九100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6 06: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