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012|回復: 0

中天無極雷部,彩色雲霞的化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10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8-12-10 00:21 編輯

中天無極雷部,彩色雲霞的化境。


     麒麟法師:無無極雷部,統御四十九個智慧星系的無極中天。其下四十九個無極中天,都有一個  無極雷電部和  無極風雨部。和我們最有直接關係的是四十九個智慧星系中的『九大行星系之地球』,我們現在看到的彩色雲霞是九大行星系中的  無極風雨部的傑作。在【中天天堂遊記】第二十章第二節中就有講到  無極風雨部的任務。「雲」,千變萬化,就如中天藉著雲彩給芸芸眾生的彩布,天文地理與氣象氣候的反映對話,祥瑞和災劫的預告,也對眾生修道關心提示。是龍、是鳳、是神、是邪,隨你心境的反射幻化。因  麒麟接中天大天命,將來雲彩中出現麒麟的機會日增。尤其是出現麒麟的頭部或身軀、尾軀等,是中天對有緣眾生,表現中天國土與中天天機顯現的活動看板,多采多姿。中天人對中天無極風雨部,會有無限的遐思、無限的想像空間,畢竟是我中天神祇,了解中天人心中那份思緒,有時風雨部,配合雷電部,加上日出或日落,彩霞滿天,給人生添加多少色彩。有空放空心情看看雲,會羨宇宙多寬廣,感悟人在天地間是多渺小。將心境放寬廣,和天地融成一體,和中天國土相敘,啟念天心,仁行於道,心甲天下。』

     族 友一:『這幾天滂沱大雨,立於窗前遠望天邊,想著天上雷部司令官真是辛苦,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法界的龍族有多少種?是不是分屬於天上的龍、海中的龍、土地大山內的龍?『麒麟』是不是屬於龍的種族,只是比較小型?如果提問不當,請見諒!好奇寶寶。』

     族 友二:『龍是由雨神所幻變出來的奇景。人們誤以為是龍,其實是雨神。』

     族 友一:『有關龍的傳說,【中天天堂遊記】已有敘述。也許是一部分的實相,也許種族太多,應該還有其他種族的闡述。』

     族 友三:『為何大家很渴望看到龍呢?真不解!』

     族 友一:『是龍非龍、是雨神非雨神,莫問是龍是雨神,一真法界在心中。』

     麒麟法師:『心有執著,執著故。遠離顛倒夢想,觀念上不要似是而非,好像是又好像不是的道理;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不是有就是沒有,沒有就是有,對錯論常使事情難下決定。龍對人類來說非實體物,不是用闡述就能圓滿;要圓滿而脫離實境,是非圓滿。龍在法界對紅塵來說也是虛無物,非同時空勿受先入為主的觀念所左右,是紅塵中虛幻之中的法身,既非實體,只是擬人化,對等時空才能感觀虛幻法身之妙。』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二二則 72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23: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