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862|回復: 0

麒麟提問:何謂法函?與歸依國土有何關係?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0-8 02: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麒麟提問:何謂法函?與歸依國土有何關係?


     麒麟法師:『何謂法函?與歸依國土有何關係?法函是為普渡之金線,是指引進入國土重要的依據。為何要法函?為何要歸依國土?請試答。』

     族 友一:『何謂法函?法界的信函「認證書」。有了認證書,法界才能接受您〈如同出生小孩要辦理戶口相同的意思〉。歸依國土,如修行人說他已修行至高境界,但是他沒有法函「認證書」,是沒有人會收留他,因為他沒什麼可證明他是誰?空走一回,所以呢!這就是法函的重要性。個人以簡單方式回答,有請師兄姐指導。』

     族 友二:『「法函」在此可解釋如同國家律法,有法源根據,不踰矩,有法可依循;爾後禪修者於修練過程中可達事半功倍之效。「歸依國土」這是語義,也是無無極界以白話方式讓禪修者能理解,進而設有目標;致力於財施〈福德〉、法施〈功德〉方面再配合內修,往生後由各天承辦之業務範圍內,讓往生者適得其所,各司其職。』

     麒麟法師:『何謂法函?法界的信函「認證書」。說成認證書,不是不可,不過【中天法門】中,只有一張法函,唯一一張,它是普渡之金線,中天正法期大天命;講報戶口用的,也不是不行,只是太人間化了它是將來你以中天國土登入果位的依據,直接由雷將接引至『中天精靈所』,不必再經過很繁瑣、很冗長的審核作業。人間公務機關之審查作業是費時曠日的,法界之審核凡間行儀也是關卡重重,公務單位繁多,你要有忍受長時間預判心境。等待的心境最難過,很多修道人,一生的修為,卻壞在往生後這麼長的等待!心境幻化、心海起波浪,是一大考驗。等待預判心境和平常等待心境是大不相同的。』

     族 友一:『謝謝  師父您的解說。』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一三則 42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6: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