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272|回復: 0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七、請問『修道』該怎麼解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9-10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七、請問『修道』該怎麼解釋?


     族 友一:『請問「修道」該怎麼解釋?可以用一句簡單解釋,跟一套意思嗎?』

     聖   雲:『修道的意思,在我入門中天以前的觀念,是做好人做好事,這也是一般人普遍的觀念。能做到真正的法界的標準,沒有幾人,都是人為的標準!修道的觀念、修道的真意,在【中天天堂遊記】說的很清楚,遊記百分之八十也使用白話做說明。依【中天天堂遊記】而說,法界依能量為評比,就像我們考試一樣,您的分數在哪裡,您只能適合在哪裡!承受的靈壓耐力多少,自己的能量不足!也難適應更高層的空間壓力,以中天三曹普渡之標準,信、願、行於中天國度,以中天三寶正確的實行,再加財法施,就及格了。我們人不是只有這一世,恩恩怨怨糾纏不清,中天正確的修道方式,可以慢慢修正您的人格偏差,改善習性,這在中天內修上做得到的,一分努力,一分收穫,由  麒麟法師的指導,還要您們的努力,改變自己的未來,祝福您!』

     族 友二:『〈參考〉修道,個人淺見:就是修靈,修能量;也可以說實行真理。人真正擁有的靈魂〈自性+能量〉。人生在世或是為鬼為神,我想……只有一件事是須要努力的,如何永生!當您有辦法永生,那所有萬事萬物的學習,只是增加樂趣罷了,以這樣的角度看事情,我想不會有什麼好執著的吧!但是不了解的,會認假作真,認為某些事才是生命的真意!人為何辛勤工作,還不是求生存,既然要追求,為何不追求永生之道?』

     族友三:『修道一言以蔽之即是:修正宇宙軌跡之道的方法,真解在中天課堂中,歡迎加入中天禪修班。中天無無極。』

     麒麟法師:『「修道」要用很簡短的語辭做代表,其實不容易。清靜經上闡釋就很清楚:【老君曰。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清靜經上還需使用強名曰道,可見不是單一過程,如果跳過複雜的「修道」過程,單說最後的目標,那就是學仙像仙,學佛像佛,學仙成仙,學佛成佛。這樣符合簡短的解釋吧!修道修心,縮小到最小的範圍,那就是修正自己自性的習性,如經修心來智慧處事,會瀰漫整個宇宙,因為宇宙也是由道而來,修道就會攸關天地。』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0七則 25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