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315|回復: 0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五、眾生之本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27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討論區族友問題對答十則。五、眾生之本性?


     族 友一:『眾生皆有佛性,那麼佛是您嗎?反過來說:您是佛嗎?您能用絕對的論點來下定論嗎?』

     族友二:『佛性就是本性,本性就是本來的面目,也就是真如,但為什麼我們不是佛?是因為我們還沒發現我們的佛性,佛找到了他們的佛性,同時也提升了他們的佛性,所以他們成佛!』

     族 友三:『中天說法應該是自性,也就是靈性,您就是您自己的靈。理論再多,還是要進入實修,否則沒有能量,上去還不是要下來?中天無無極,祝福大家。』

     聖   雲:『佛即是我心,我心即是佛,具足無量無邊之功德事業,才能進入佛的世界。在這個大時代中沒有時間一直在找道理,中天內修可以直接給您們答案,中天正法期,如在文字中求解,有點浪費!這些時間拿來練功實修,也可早日積法施之功,修道的真意都已在【中天天堂遊記】說明白,中天無極東天、中天無極北天,在【中天天堂遊記】每篇單元中,都是白話注解!不進中天之門,也難解真如之大道,人心不古,生生死死,還依然貪戀紅塵中的酒色財氣,使自性沉淪,世風日下,道德淪喪,造就無邊的怨尤,人心狡詐,你爭我奪,冤親債主日日激增,煩惱苦痛,何時完結?只有痛下決心,行功立德,絕斷因果,修真養性,濟渡群迷,才能真正了脫冤親債主的糾纏。您倆素質雖不同,只有入中天門修法,才是真解。祝福您們。』

     麒麟法師:『眾生皆有佛性,寓意眾生之本性與佛之本性是一樣的,如用眾生平等來說,也寓意眾生之本性與佛之本性之來源過程也是一樣的,仙佛是因因緣過程與努力後,才由眾生成為仙佛的,眾生之所以還是眾生,是無明於因緣過程與努力,所以眾生雖與仙佛具有相同的本性與來源,如明悟因緣過程與努力的話,眾生也可以成就為仙佛,反之還是眾生,故眾生雖與仙佛具有相同的本性與來源,卻不能稱為仙佛。因為大家都具有與仙佛相同的本性與來源,都有機會登錄上仙學修為了甚麼?找到登錄上仙佛方法與標準,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加入中天法門,很快就可了解本源,不用自行摸索,再加上精進,大家都有機會,祝福大家。』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六集  第三0六則 22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0 14: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