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608|回復: 0

述說聖雲凡前:(2)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4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述說聖雲凡前:(2)


     麒麟法師:『在十二師兄弟中,【中天天堂遊記】目前出現的共三名:排行第一的『麒麟法師』、排行第四的『文君帝君』,還有一名就是女將,排名第九的『聖雲仙子』。在【中天天堂遊記】中,雖然有提到她,但沒有介紹她的排名與職階。『麒麟法師』與『文君帝君』之聖號,都是下凡之後,再經過『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的,也就是沒有沿用凡前職階的聖號。『聖雲仙子』是排名第九的凡前聖號。 麒麟有詢問「睡仙姑」,看她個人意願是否要沿用凡前的聖號?「睡仙姑」同意要沿用,把「睡仙姑」更改為『聖雲仙子』,「睡仙姑」之名不再使用。依秘史之轉述:中天無無極之最高公務行政機構,為  『中天無無極雷祖大天尊』,為最高主宰。其中分為三天九部;三天為三大天王,掌舵無無極東天、無無極南天、無無極北天之主宰。九部亦直屬 『無無極雷祖大天尊』之部會主宰機構,因各部會主司功能不同,都是獨立之主宰機構,直接對  『無無極雷祖大天尊』負責的。牌節官為九部其中之一的牌節部最高首長。所謂的牌節部,主司四十九星系之糾紛仲裁、申訴的仲裁、各天仙神調解仲裁。雖然各星系也有牌解單位,但最後都會送到中天無無極的牌節部來做最後的仲裁與歸檔,所以牌節部是極重要的一個主宰機構。在位時,會以官階為聖名,直接稱呼『中天無無極牌節官』,不稱個體之聖號;不帶任務時,就會以個體聖號尊稱。也就是說,帶任務時,尊稱『中天無無極牌節官』;不帶任務時,就尊稱『聖雲仙子』之聖號。』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九四則 228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5 14: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