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799|回復: 1

請問:吃素、輪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5-7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吃素、輪迴


     族  友一:『我剛加入家族,跟  麒麟法師算是有些緣份;我不知道問這個問題好不好?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疑問?動物真的是上輩子造罪孽才來人間受苦的嗎?雞、豬、牛、魚……天生就該給人吃嗎?我從小到大跟動物的緣份很大,我發現動物會救人,當你有任何劫難,動物會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代替主人。我也因為動物的關係吃素吃了快九年,尤其我姊姊甚至因為動物的關係一直想不開,想到另一個世界去(當然她本身有一個問題到現在都沒人能幫她,所以心灰意冷)。我吃素之後常常受到委屈,畢竟到哪裡都是以吃葷的為主,可是我還是堅持不殺生,因為很多動物讓我知道牠們幫我,我很感激!所以我真的很想知道動物的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曾經有一次在一個有名的算命攤問到這個問題,結果對方回我說動物本來就該給人吃的。原本平靜無風的當下一陣怪風強力吹來,連算命的老師都覺得怪異,還對著空氣說一句:我說錯了嗎?我怕我問的問題很不當,不當之處還請見諒!謝謝。』

     族  友二:『任何事物都是中性的、是空的,之所以不捨是因為您著相囉!您會不捨是因為動物給您的感覺是良善的,所以您吃不下!那我要問您植物難道就沒生命嗎?只因為它不動、不說話,您就認為可以吃!既然是人就要吃,光吃素的養份是不夠的!所以不要用分別心來看待問題,但肉吃多了真的對健康是有害的!不用分別心,自然沒有對待問題!也許殺了牠,牠有了重生的機會,那肉食動物是不是也該死!不是不能吃,是要懂得節制,吃多吃少,您的良心都會幫您記錄的!您的問題也是中性的、空的,是因為您的心而有了分別!如果您有了分別,您就有好壞之分,如果您有好壞之分,您就會取好去壞,如果您取好去壞,您見壞人就沒有同理心,如果沒同理心,您怎麼渡他?又如果您真的那麼好,您就不會出現在人間,您應該在非物質界,修更進一步的課題吧!祝福您!』

     聖    雲:『吃素、輪迴。[吃素],在我們中天隨人因緣。很多的理論對〈修道〉沒有幫助,實際練功最重要,等自己有了這個境界,看事對事都簡單。動物、輪迴,我們看不到,不管怎麼轉,記憶都不在的,這些我們讓上天自己去算,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其他的事我並不擔心,我關心的是您們準備何時進中天修法?何時返回自己的本來面目?那才是最重要的。我們人的一生不是只限在一個框框,在一定的時間學完該學的事。中天先天高層次禪修,為無上心法,半年課程學完整個技術,就可以讓大家帶著一生一世,安己再渡人。這是中天的宗旨,也是我們免費教學的目的。破法執、破迷網,這才是真正的普渡之心。反觀現世的種種,尋不出多少人真的領悟〈修道〉的真意。輪迴、輪迴…,在世都脫不出心靈的禁錮,只有一個〈苦〉字!』

     麒麟法師:『為什麼紅塵會有這麼多的動物蝶虫,也有這麼多類別的植物,是因為人類存在而刻意安排的嗎?如是刻意安排,是否讓人類善盡其用,還是考驗人類的另一種試題?還是因果因素用來做公平的裁決,還是輪迴定則善惡的一種分配?如此多彩多姿這麼多類別,卻設定所有動物都必需要進食,物競天擇,弱肉強食。人類聰明智慧,主宰生殺大權,如果人類是弱者,是否有權力主張葷素?能有此選擇,也許是種慈悲。在宗教中,並非每個宗教都主張素食,是因紅塵因素,還有法界國土認為在因果循環中,能成就的因素很多種,都會建立在種種的設限中。素食也是設限中的一種,能真誠護持,亦值得崇敬。中天法門素食隨心,亦在隨緣中。』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九則 205頁





發表於 2018-5-7 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6: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